2009-04-07 02:31:47

高雄行

說到面試,失業到現在,去去過不少間公司

但還是第一次到那麼遠的地方去面試,整個就有很大的不安

是太宅了吧,以往去的地方都很固定,很久沒有去別的地方晃

而且,我幾乎都往北跑,算算自己去高雄,這才第2次而已

照慣例,一樣是早起,但不用5點就是了,哈....

有點小倉卒的到了車站,但還好時間還剩10多分

目的地是高雄岡山,在月台還是很不放心的一值看著時刻表

不過遇到了很好心的台鐵管理員,熱心的問我要上哪,確定我要撘的車沒錯後,他還拿了張時刻表送我,真的超熱心的

不過星期一搭火車的人還不少,現場買的票座位只有到新營,之後都得用站的了

到了岡山,嗯...果真是個小站,沒有很熱鬧,計程車倒是不少

趁時間還早,就順著感覺熱鬧的地方走去,想說找個書店看看書打發時間也很好,太陽開始越來越熱了,晃了一下,看到一座天橋,他的旁邊都爬滿了樹藤,另有一種風味

順著天橋走上去,在這廣大的十字路口,尋找著我的書店,還真的被我給看到了一間

晃進去原本想說應該可以吹到涼涼的冷氣,沒想到,感覺更悶了,可能是為了節能吧(要愛地球阿...)

逛了一會,終於看到想看的書,就很悠閒的坐下開始閱讀

這次選擇的是,好好小說的愛情海馬回(作者:夏茉軒),很奇特的名稱,也是選擇的因素

看到一半,時間差不多了,掙扎很短的時間,就把書拿去結帳了,哈

很努力的走回車站,找了計程車坐(沿途都沒有= =||||)

到達要面試的公司,整個就很緊張,之前的悠閒感都不見了

從進去到面試出來,總共快1小時半,時間有點久,過程以為是不緊張的,但還是不小心撇見自己顫抖的手,有點慌亂的遮掩著

那到底面試有沒有成功,感覺好像有,因為是別人介紹來的,但對方再描述工作過程和了解我的經歷時,那種感覺,似乎又是不確定

資料是讓我帶回來填了,但上班時間,待遇等相關問題,也是隔天等電話

我想 ,他們應該也很苦惱吧,畢竟環保局的人希望是有經歷的,而不是像我這樣的生手

面試的時候也說了,如果承辦覺得我不行,也是有立即被換掉的可能,就是又變成失業一族了

我當然不希望發生那樣的事情,如果真的能去工作,也會盡所能的學習,和完成工作

我已經厭倦失業帶給我的困擾和焦躁,感覺很不好

回到火車站,剛好趕上預定的車次,又在一路晃回台中,不過這次有書陪我,感覺很好

看完愛情海馬回,整個心情很好,不只是作者寫的好,內容我也很喜歡

想蒐集全部的好好小說,我得多賺點錢阿....

還有好多好看的書在呼喚我....

上一篇:花蓮行

下一篇: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