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22:18:51白飯

三月七日之後﹝二﹞

四月五日。又過了一天,突然之間手機多了一封簡訊。

昨天的國文模擬考,作文題目命令我們寫聆聽的重要。眼睛掃描完題目的同時,我的嘴角被條鋼絲拉起,無法抑制的上揚,迅速地在題目卷上草草寫下:「老師之前有沒有講?有講嘛!你就是沒在聽!沒在聽!沒在聽!」這完全是為了自娛而寫的。

他是誰?張老師嘛!很多人不只喜歡聽老師分析股票,也喜歡聽老師分析政治人物。「在無數次的呼告以及成堆的原子筆殘骸之下,相信社會重新認識了『聽』的重要性。」我狂飆的筆在作文紙上這麼寫著。我考慮了很久,才敢在作文的倒數第二段這麼插敘了張老師的事跡。我不知道這樣寫究竟會搶分還是丟分,但是為了充實內容只好這麼寫上去了。

午餐時間,我把這件事情傳給她了。我並不會讓每一件芝麻小事都乘著手機的電磁波到她的手機裡頭,尤其是在三月七號之後。

到了放學我又掏出我的那一根……手機,看看手機裡頭有沒有多一封來路不明的簡訊。

什麼都沒有。

之前的簡訊她都會在很短的時間回覆。我記得最快的一次是在約五六個禮拜之前。「我惹哭了一個女同學,」那時我的心情非常低落,而且我非常害怕女孩子的眼淚,那讓我覺得自己像個惡魔。她很熱心的傳了簡訊幫我分擔心情。那一節課我們互傳了好幾通簡訊。

今天中午,我像發現ONE PIECE一樣地抓起手機,打開了她的簡訊。她說她把我的作文的事情告訴了她的同學。他們都很期待結果如何。「原來我跟你的事情你同學都知道。」

那在她的同學眼中,我跟她看起來是什麼關係呢?

去年聖誕節,我送了一張圖給她。我當時堅持要送她聖誕禮物,所以叫她任選了一些她最喜歡的漫畫人物。在那張圖裡面,我把九個她最喜歡的人物塞到了一張A4的白紙上。

聖誕節過後,一封簡訊過來了。她同學非常看好我的畫。她在裡頭也客套的道歉了,為了浪費時間之類的瑣事。說實話,我並不在乎她的同學如何看好我的畫,我只希望她喜歡。不過她同學的肯定,到是讓我對畫畫有了更大的自信。

「那是用零碎時間畫的。」我回傳給她。

其實我花了那個禮拜的每一個晚上,只為了她高興,只為了在聖誕節當天有約她出來,看她一面的理由。

我們之間見面的時間實在太少了!這也讓我們之間大部分的回憶都被電腦裡頭的即時通給紀錄了。

打開了即時通,也許我應該把那些歷史訊息像年表一樣排列,只為了有一個完整的回憶。可惜的是我曾在暑假換了電腦,那是老爸為了獎勵我的成績而出現的產物。

與她之間最舊的訊息……7/15。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