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21:28:44

彼此激勵出的文學涵養


開學前的備課,再度看看孩子的作品,當作下學期修改方針。
妤森小學時經由益陞的介紹就來到作文班,兩個人彼此學習,益陞以作文班學長的身分,經常鼓勵妤森,
還分析她學習作文後與學校作文差異,是文字裡的深度加深了。
國中考上舞蹈班,在課業與練舞的雙重壓力下,她依舊堅持利用一天的晚上,與文學牽手,還說服媽媽一定要繼續上課懂得欣賞因為作文班是釋放壓力的出口。
新詩創作,她用短短幾個字呈現現在的情緒,更親手打字,同學對她作品的賞析,一字一句,有初遇的驚艷,有相知多年的祝福,懂得欣賞,心胸才會更遼闊。喜歡孩子在作文班,同儕間,與相知相識的深厚情誼。

自由 王妤森 中興國中八年級
海風輕輕吹拂/吹散/內心雜亂的思緒/踢著一路的沙粒/揚起心中的自我
1. 劉譯銘:一開始的傷感,複雜的思緒,只用兩行字所呈現,使我默默的低落一下,看了你寫的,心裡都會感受到那份失落的感覺,直到後面的自由做法,又讓我看到了你活潑的那一面。

2.張哲瑋:人間一粒沙,願海風輕拂,拂起內心的自由。 3.邱頌智:心中的奔放,恰似脫韁野馬,奔向沒有邊界的草原。 4.羅英愷:現在的你身為八年級,最重要的是心要定,只要心定了,凡事都能如你所願。 
5.王品儒:八年級可能有點亂,在學校待了一年,一年後又要會考,需要點時間適應,但未來就會知道,雜亂只是一時的。 
6.簡廷諭:願你的內心,也可以有自由的想法。 
7.朱翊:希望你可以不要受外界的影響,自由的活出自我。 8.慧萱:放下心中的焦慮,便可以重獲自由。 
9.莊淳安:只有內心平靜,才能有自由。 
10.邱頌傑:除去約束,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 
11.邱顯仁:心中平靜,才能表現出心中的自我 
12.林欣妤:吹散內心亂的思緒,聽起來就很自由呢! 13.江雅涵:唯有自由,才能展現真正的自我 
14.李雨璇:海水慢慢退去/展露/內心裸露的自己/拾著一路的海星拯救失去方向的自己 。 15.張家綺:讓作文成為人生中的海風在屬於自己的天地揮霍,創造出心中的自由 16.賴怡均:重新整理內心思緒,一切都會變為自己想要的樣子,放寬心,亂了的思緒,一定會有整齊的一天! 
17.文章完美詮自由兩字的意含,意境很美。 
18.孆萱:人總會有內心雜亂的時候,那也只是一時,隨著海風吹,不好心情會逐漸遠離,可愛活潑的妤森又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