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21:30:52

夏老師的魔法?


冬令營最後一天 ,家長跟我分享孩子的轉變,從告知需上作文時的皺眉抗拒,到下課後央求媽媽快點報名 ,媽媽好奇著 ,這短短的時間,老師施了什麼魔法?
另一位說「以前要一個字、一個字念給孩子寫 ,可是,才上幾堂課就可以自己寫。」
有位新生家長,聽了我的課程介紹 ,覺得我很認真用心,立刻報名。
還有很多朋友、家長詢問作文魔法?我好像要公佈一下,又怕大家不接受這個答案,因為有時真話比較不討喜,但是,還是講一下好了。
其實魔法就是「老師愛玩」,(會不會破壞我的形象?)
因為愛玩,所以用心 ,用心想怎麼好玩。
因為愛玩,喜歡亂看、亂買,買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當教材。
因為愛玩 ,去學特殊 課程,讓教室活跳跳。
等等 ,有人又問?我愛玩,孩子也愛玩,為什麼還是不會寫?作文班的玩跟別的玩有什麼不同?
最大不同就是玩後要懂得收。
玩後的「放」 ,要用慧心「收」束,沒有收束,裝進心靈口袋 ,再好的靈感與創意都會消散 ,就只剩淺層的「玩」 ,玩的最高境界 ,就是靜心用文字感覺當時的愉悅,才是最深層的「玩」,最重要的魔法。
放上孩子收心後的照片,仿佛世界都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