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0:25:43

2014暑期作品

欣賞去年暑期作品,期待孩子今年的創作。

麻雀和老鷹 西門國小六年級林益陞
坐在椅子上,一眼望去都是比自己還要大的學長姐,就像麻雀遇到老鷹一樣。
每一次踏入作文教室,都如同敲開瑪莉歐的方塊,裡面的東西總讓人感到驚喜。有時是突如其來的報告,有時是分工合作的談論,總能讓我對作文多一分「愛」的感覺,也使小麻雀勇於在作文的天空中飛翔。

桃園國中八年級王琳傑
酷熱的天氣裡,要一步步走去學校,四點下課還要到作文班,整天都累翻了。暑期作文班的主題是「青春」看到同學的文章使我醒來,文字喚醒我的心,最後把我的狂熱,輸進一頁頁空白的作文簿,全身的「火」被逼了出來,感覺好清涼。

下課後的課 青溪國中八年級王靖業
聽到暑期作文班一星期上兩次課還有點嚇到。但上完一堂課,頭腦裡破損的地方像被修補了,一次次的修補,現在的腦袋好像全新的一樣。
這學期作文課看了三次電影,來上課不只從書本學作文,連從電影也能學到作文技巧,真的是「條條大路通作文」。
暑輔下課趕來上作文,像受難者從沙漠被救到綠洲一樣,在學校一直考試,但作文班卻能讓人沉靜下來,給人充足的力量體會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