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23:47:14

送媽媽一首詩


一首又一首的詩,像花兒種在媽媽的心田,日日綻放。

 

母親節除了送康乃馨、吃大餐、送蛋糕和禮物外,最受母親青睞的禮物是永不退色的文字,習慣在母親節,讓孩子寫一首詩送給媽媽, 找出媽媽最不平凡的特色,寫出無可取代的媽媽。

 

寫作過程,有的孩子發現愛是雙向給予;有的孩子反思媽媽的教育理念;有的孩子,全方位的反芻媽媽的愛。愛如掘井,掘得深,水才會湧上來。

 

1.西門國小一年級  林靖閎     

  媽媽的愛像書包  

  很堅固    

  可以裝很多東西  

  又幫助我學到知識 

   

2.西門國小一年級  李思瞳

  媽媽的愛像袋鼠 

  把我裝在  

  溫暖裡

 

3.義學國小二年級何碩恩

 媽媽像一座山    

 永遠在我身邊陪伴我 

 不會離開我的視線 

 是世界上唯一一個 

 大靠山

 

4.義學國小二年級何碩恩

  媽媽像河流     

  每天給我喝水   

  洗澡和洗手   

  把她的愛分給我    

  我也要分給您我的愛 

                                 

5.西門國小三年級  陳彥升

  媽媽的心像太陽 

  不會偏心任何人 

  也像包公

  大公無私 

  讓大家心服口服

 

6.西門國小三年級  簡豊宸

  媽媽是小河 

  我是魚

  媽媽給我生命 

  讓我在涼爽的小河 

  自由游泳快樂長大

 

7.慈文國小三年級 鄭鈺霈

  媽媽像打氣筒 

  不停的幫我打氣 

  媽媽像快速清潔劑 

  掃空我的煩惱 

  媽媽是個大愛心

  溶化全部的巧克力

 

8.西門國小四年級  簡莉潁    

  媽媽是保鑣保護我們  

  媽媽是司機 

  快遲到時 

  坐上媽媽特快車

  就能馬上到達

 

9西門國小四年級 何晏慈

 我像黑板  媽媽像粉筆 

 她把知識寫在我身上 

 我一點一點的 

 吃下去

 

10.建國國小五年級  邱頌智

  雲浮在高山上 

  越來越少 

  山越長越高大 

  彼此的親情不被破壞 

  白雲永遠繚繞著山

 

11.諾瓦國小五年級  侯柔安

  灰塵一出現在家裡 

  媽媽就會把它封印 

  像女巫般的打掃  

  她的汗水 

  甜甜的

  儲存在我心裡

 

12.南門國小五年級 吳郁徳

   媽媽的愛

  有如吸塵器 

  快速吸收我的痛苦

 

13.西門國小五年級 簡廷諭

   黑暗且恐怖的汪洋中 

   一道曙光 

   就像媽媽的愛

   領導我們走向 

   世界的舞台

 

14.西門國小五年級  陳彥儒

  媽媽對我的愛  

  就像強力防護罩 

  永遠保護我 

  我對媽媽的愛 

  就像鋼鐵做的牆 

  打也打不壞

 

15.西門國小六年級 黃健恩

  犯了過錯 

  母親含淚 

  運用有如火一般毀滅的雙手

  疼痛我們 

  教導人生的大道理

  感恩感謝     

  一生永遠說不完

 

16.義學國小六年級 何慧翎

   媽媽像平凡的ok 

   貼在我的傷口 

   有療癒心靈的力量

 

17.義學國小六年級 何慧翎

  媽媽是指南針   

  從小帶我走 

  未來的路 

  讓我不會迷失本分

  走錯方向

 

18.建國國小六年級  邱頌傑

  一大片一大片的土地 

  就像媽媽的心 

  永遠包容我們 

 

19.西門國小六年級  徐樂維

  媽媽像無聲的洗衣機

  強大之扭力 

  可將心中之話排出

 

20.同安國小六年級  王品儒 

  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 

  熱熱的 

  甜滋滋 

  溶入我的心中

 

21.同安國小六年級  王品儒

  染色般   

  灰濛濛的烏雲在我心中

  媽媽用愛 

  還我潔淨的天空

 

22.西門國小六年級  王妤森

   媽媽像五線譜 

   提供小豆芽們的存在 

   細膩的將孩子    

   放在正確的位置

 

23.青溪國中八年級  賴柏佑

  早晨的媽媽像天使  溫柔以待叫我起床 

  傍晚的媽媽像夕陽  笑容襯托全世界

  晚上的媽媽像星星  是我方向的來源

 

24.青溪國中八年級王靖業

  媽媽是天上的月亮 

  在黑暗的夜晚  賜我明亮的光芒    

  就算走在幽暗的道路  也能走得穩穩的

 

25.桃園國中八年級  曾孆萱

  賞著五月  念著思念 

  母親就像星星般遙遠 

  從遠方微微傳來嘆息聲

 

26.同德國中八年級  許濟強     

  媽媽像上帝   

  不讓我走舒適的道路    

  指引我度過艱辛的地獄    

  慢慢的  煎熬著         

  使我比別人更堅強 

  成為獨特的許濟強

 

27.同德國中八年級 許濟強

  媽媽像齒輪   

  是鬧鐘裡最重要的零件   

  每天不停的轉動     

  鬧鐘才能維持正常運作       

  有天齒輪生鏽了 

  鬧鐘也失去它的功能

 

28.桃園國中八年級 陳衍仁

  如風般,決絕與快速  

  如鋼般,堅毅與正直 

  如水般,柔弱與包容

  願您是不散百里香    

  願您是不謝百合花

 

29.桃園高中一年級  黃泓錡

  淡淡的迷人香氣飄曳著 

  是為我們  留下的辛苦汗水  

  在人生旅途 

  妝點出  一條香榭大道

 

30.振聲高中一年級  王靖皓 

  乾麵的肉醬      調味我的人生 

  鉛筆的筆芯      沸騰我的內心 

  女孩的高跟鞋    背負我的重量

  媽媽在我的生活中 

  扮演著鍵盤上的 

  開始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