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23:08:52

殊勝因緣




家中書架迎進許多新老師,這份因緣,從收到一則訊息開始……

 淑儀老師秀玉的朋友我是特百惠督導李亭澐想送妳一套書請給我地址或電話回大溪時再拿去順便看妳。」

 在嚴冬包覆的夜裡,讀到這樣的文字,好像飲盡一杯薑母茶,全身暖烘烘。臉書上熟悉的照片現身,一眼就看出是許久不見的督導,歲月沒有在她身上刻下太多鑿痕,記憶帶著我回朔16年前的往事。

 俐落的身影經常在會場穿梭,略帶沙啞與轉速超快的語彙是她特有的風格,有時教我們做布丁、煮菜;有時帶我到廟裡參拜,當時的她在我心中是位事業有成的領導菁英。

 後來輾轉聽到她離開公司,便斷了音訊將近16年。

 觀看她臉書上的訊息,才知她是林鐘隆老師的夫人,非常驚喜。這幾年到處尋找林鐘隆老師的書,卻尋找不易,連二手書店都遍尋不著。上蒼似乎聽聞我的心願,周二上課前在補習班收到她寄來的書《國中作文教學錦囊》16林鐘隆老師作品《開會的稻草》開會的稻草-李玟蓁老師作品《花開在病床上》花開在病床上-林老師與李玟蓁姐作品,迫不急待的翻閱,先讀序與推薦文,回家熬夜讀書,他們兩人的深情摯愛令人動容。

 隔天打電話謝謝她,熟悉的音頻傳來暖流,她問我「為什麼沒有告訴我,你對文學有興趣?如果當時知道,可以請林老師親自指導你作文教學,那該有多好。」

 當年她是特百惠督導,而且是用另一個名字,而我是精品店負責人,在環保愛地球的號召下相遇。我們彼此不識另一個身分,明明交會卻又錯身,實在遺憾。我感念她的提攜,雖然林老師已經離開,沒辦法面授機宜,但相信閱讀他的大作,我能練就一身好本領。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為新書加上外衣,放置書架,虔誠恭迎新老師光臨寒舍,瞻仰的神情細細品讀,又覺得自己幸運非凡,可以得到這一套書,一套作文武功祕笈,是多麼殊勝的因緣。

上一篇:清幽絕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