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23:03:20

清幽絕塵





遠山被層層疊疊的雲霧繚繞,俊逸靈秀,峭壁上大樹蒼勁挺然獨秀,生出一種「無懼」的力量。蔥郁的綠葉充滿生機,好似剛出塵的綠色寶石,鑲嵌在空谷中兀自光亮。

 

振翅的鷗鳥是畫中唯一動態,以迴旋優雅的姿態向奇絕的山峰奔去,象徵未來開展出的新世界是心動神馳的嚮往。整幅畫風六分靜謐,三分堅韌,一分靈動,怎麼好像在形容我呢?

 

有一次小敏送孩子到教室時對我說「旅遊時買了空白扇子回來,等我畫好了送給你。」心中好期待,空白的絹扇會化身成什麼畫作?教師節當天下課後,小敏可愛的女兒拿出絹扇走向我「媽媽說要送給你。」跟她說謝謝後收拾好物品到樓下櫃檯時,小敏已接女兒離開,來不及當面跟她說謝謝!

 

握著黑色竹節傘柄粉色中國結隨著我的搖曳在風中輕舞,畫作筆意細緻穩健,有種絕塵的清幽,我「對號入座」,覺得好像是為我量身打造,充滿著意境之美。

上一篇:流瀉一室的星鑽

下一篇:殊勝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