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22:35:01

雅緻旅遊



讀書會時,圖書館主任邀我們參加教師會聯誼活動,是利用運動會的補假日星期一舉辦的,喜歡旅遊的我當然報名了。兒子運動會後的親師座談,我因上課無法參加,無法跟他的新導師見面覺得很遺憾,適巧他的導師也參加這次旅遊,讓我有機會跟她聊聊。我們的第一次聊天地點有點「特別」,是在化妝室的外面,邊排隊邊聊天,我們算是會把握時間吧!只是,不知道在旅遊時,還要跟家長在化妝室、餐廳談話,老師會不會覺得太辛苦?

 

                                員山金車酒堡

綠色草坪上城堡式的建築,氣派雄偉的盤據,看影片介紹後,布幕升起,外頭的陽光一點一點滲入,全開時,一排排樹林搖曳生姿,芳草鮮美,透明玻璃牆區隔內外,創造最藝術的牆面,我喜歡這個舞台的設計。以前只知道伯朗咖啡,不知道還有酒廠,寬敞的品酒區,透明的小圓杯盛裝金黃液體,嗅近一聞,味道香醇,入喉卻火辣刺痛難以下嚥,加礦泉水稀釋後溫潤多了,總算勉強飲盡這杯小酒。

     

                                  國宴度小月餐廳

國宴度小月餐廳是這次旅遊停留最久的一站,吃得相當豪華。我坐在兒子老師的旁邊,邊吃邊聊孩子的學習狀況。菜色有海鮮拼盤、生魚片、東坡肉、仙草雞湯、蒸蝦、蒸比目魚,比較特別的是鴨肉包,內餡是鮮嫩不油膩的鴨肉,搭配類似叉燒包的外皮很對味;西滷肉是我第一次品嚐,有點像羹湯;糕渣也是我頭一次嘗鮮,有鹹、甜兩種,席間對宜蘭頗為熟悉的老師為我們介紹。

 

                                     幾米公園

走進幾米公園像走進放大版繪本世界《向左走.向右走》《星空》《地下鐵》等的主角、場景放大比例真實呈現,《向左走.向右走》1223日的那一頁在眼前出現,放大比例的表情更真切,人們可以走近主角身邊填補空白,穿梭在想像與真實之間,成為繪本的一個角色。

 

「你拍的照片是我們剛才去的地方嗎?」

在遊覽車上,她們看著我的照片,提出這樣的疑問,也難怪,大家都被童話般的景象吸引,怎麼會去注意其他地方。

 

我對拍照有潔癖,會想盡辦法避開「人」,抵達時人潮很多,我們只有短暫的20分鐘停留,看著人群聚集在「偶像」身邊,我拿著相機快閃重重人影,無奈障礙物太多,不時還有「意外的人」闖進我的鏡頭,索性不拍熱門主角,移轉鏡頭往天空、地面搜尋,枝幹上交纏金黃樹葉、綠色葉子與點點紅花,藍色天空當背景,朵朵白雲暈染迷濛效果;六瓣橘黃紋彩的小花搖曳在如孔雀開屏的翠色裡,這是「享受孤獨」的意外發現。

 





  礁溪溫泉公園

最後一站是礁溪溫泉公園跟名產店二選一,一樣只有20分鐘,遊覽車停在名產店前面,過條馬路就是礁溪溫泉公園,雖然是星期一,名產店裡面的人潮多到快將店面擠爆,完全看不出不景氣。我往溫泉公園走去,眾人脫了鞋襪將腳泡進池水中,我走到柳樹下,享受悠閒的滋潤。回到集合地點還有些餘時間,快速買了排隊人潮最少的奶凍捲,迅速逃出店外。

 

此次旅遊,只認識主任和老師,大多數人都是陌生的,參加這種「陌生」旅遊團,因為都不太熟,嘴巴可以休息,反而能夠靜心觀察,享受一個人旅遊的自在隨性,又省去規畫的時間。跟親人、朋友出遊之外,偶爾大膽將自己放入『孤

獨』旅遊團,享受另類的旅遊,別有一番雅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