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21:24:10

此生必遊景點–南仁湖


綠色林木、新鮮嫩草,排列出左右兩道翡翠簾幕,中間黃土步道散落石頭點綴,沿路落英繽紛,嫩黃小蝶翩翩、雪白蝶兒穿梭、粉櫻彩蝶飛舞、藍黛紋蝶迴旋、蝶繁艷色環繞我們身邊,這樣的場景,不是只應天上有。現在,活生生在我眼前展開,沿途不斷驚嘆,彷彿置身「桃花源」的人間仙境。

 

7點多到達南仁山報到,親切的服務人員為我們換證件,帶領我們聽簡報,全長86公里的山路,只有入口處有化妝室,連唯一的化妝室都用紅花鮮綠巧手布置。

 

我們一家四人走進幽深僻靜的山谷,好像進入另一個空間,也許因為是大年初一的早晨,沿路只有我們四人,獨佔這樣的奢華,新年第一天就收到這分別致禮物,真是恩典。

 

發現的橙亮的小番茄、不知名的植物與昆蟲、迷離夢幻的蜘蛛網,我對前所未見的美景神迷,走到05公里處就花了不少時間,先生不斷催促,這裡還是「都市」不是「森林」,照這樣走下去,可能要走到太陽下山,面對絕色,怎麼還有人可以這麼理智。

 

為了捕捉「蝶姿」,擺好位置調好鏡頭,蝴蝶卻翩翩而去,一而再再而三都徒勞無功,好像有些事,不能強求只能等待時機。

 

小松鼠展現「快閃」絕技,只有先生「眼明腳快」成為看見他的幸運兒。蟲鳴鳥叫在耳邊迴繞,凝神諦聽此起彼落的聲響,小兒子說「怎麼聽見唸經的聲音」抬頭一望是虎頭蜂的身影,全家大笑,這樣的形容真傳神,邊走邊寫作文果然能創造「傳奇」。

 

前方樹枝微微振動,先生要我們噤聲緩步前進,看見樹上一隻獼猴張著無辜大眼凝望我們,望遠鏡拉近我們距離,相機捕捉我們的相遇,兒子們讚嘆第一次這麼無界限的接觸野生獼猴。

 

南仁湖是高山湖泊,壯麗山巒懷抱湖水碧色,艷陽雲朵映照湖面,應該是小龍女與楊過別離16年的相遇地點。

 

南仁湖脫俗典雅,很想揪團再度探訪,慢慢遊、慢慢逛。因為人數限制必須提早聲請,又只有入口處有化妝室,然而,也因為這些「不方便」,這裡還能保有原始生態,是此生必遊的景點。

上一篇:雅緻旅遊

下一篇:震撼的蝙蝠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