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23:50:34

一輪明月笑盈盈


一輪明月笑盈盈,點亮幽黑的夜

 星期六整天有課,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都是在補習班跟大家一起叫外送,簡單的解決周末午餐。

最近因為明盈的關係,午餐時時有驚喜。

 明盈是補習班的家長頂著俐落的短髮,行事風格幹練。三個兒子都在這裡上英文、作文,小兒子還加上安親班。記得她幫三個兒子報名作文班繳費時,她沒有詢問「一次繳三個費用,有沒有打折?」而是問學費多少後,立刻拿出錢包繳錢,有種俠女的豪氣。

 第一次吃她的炒米粉讓我大開眼界,其實我很喜歡吃米粉,但是外面賣的,好吃潤喉的吃到後來都覺得太過油膩,少油的又像乾枯的稻草讓人難以下嚥,而她煮的不油不乾不柴,恰到好處。

 面對米粉中的極品,總是忍不住探詢好吃的秘訣。她熱心的為我們介紹食材的身世,米粉是買濕的回來蒸熟,(我第一次知道米粉還有濕的)再跟炒香的食材拌勻,少油的烹飪方式吃起來不油膩,飽水度夠的米粉晶晶亮亮的,像春雨絲般的滑順。

 今天中午明盈為三個寶貝兒子送午餐辦公室瀰漫清新的粽香,是她親手包的粽子,老師和行政都收到她的愛心粽子,她拉開棉線輕啟粽葉,親手遞給我一顆渾圓飽滿的粽子,我恭敬的接收,輕咬一口香菇軟嫩控肉油亮潤滑,蘿蔔乾爽脆紅蔥酥香氣濃郁,花生扎實,米飯有嚼勁,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品嘗一半時,她告訴大家冰箱有青草茶可以配粽子。」我以為是她自己煮的健康茶飲,沒想到一打開冰箱,是飲料店買的青草茶,她說沒時間煮就買現成的,包粽子請大家吃,還附上飲料的套餐,實在讓人感動。

 5點半下課又看到明盈出現在辦公室,她正在教下周即將參加基測的兒子和璧青女兒包粽子,希望考試「包中」,又帶了一大包粽子跟大家分享,我又幸運的分到一顆粽子,帶回家讓兒子們吃看看什麼叫好吃的粽子,對美食有高度鑑賞力的兒子讚不絕口。

 聞著粽香,想起明盈忙進忙出的身影,在收費又不打折的補習班遇見這樣的家長真的很幸運像一輪明月笑盈盈,溫潤每個人的心。

上一篇:幸福冰淇淋

下一篇:黃豆小姐的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