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12:53:42凱莉女王

凱莉long stay @ HK--100605

誰說香港只有大樓、人潮、急促的紅綠燈聲
因為並非短期旅遊
凱莉我很幸運地被一些當地的香港人帶去見識見識

【大埔】
位在新界  九龍半島的北邊
再往北一點就到了深圳
搭著東鐵線也可以到ㄛ~~
不過開車更有趣
中途還經過了沙田...是除了跑馬地外的另一個賽馬場

隨著大樓越來越少
綠樹多了、正前方出現了山嶺
朋友家人的大長輩開始說故事
這叫「八仙嶺」...好像跟八仙過海的八仙是同一群(我很努力的國語跟廣東話理解)
數一數  真的有八個山嶺  雖然不高  但在香港見到山還挺開心

眼望所及居然有點像北海岸
其實應該是個大湖...據說是水庫的出口處
比日月潭大很多 
湖上也有許多的遊艇或小船悠閒地擺盪著
「這是香港人的郊外!!!」...如是說


繼續開著(沒有地鐵可達的地方也有巴士75可到)就到了"大美督"
這名字取得超好!
真的很美很美的地方
香港真的跟台北有點像
開個車半小時一小時的也可以看到山、水、瀑布...

延途看到台灣最流行的運動...騎單車
太神奇了  我一直以為腳踏車大概只有在香港是賣不起來的
結果延途看到的跟假日台北河濱公園差不多
只是主要是年輕人...看起來也是種新興約會型式
而且路上有很寬敞的單車專門道
真的很貼心...因為聽說這假日都有很多法拉利在飆車 ha

進入山前先在很像墾丁的沿湖邊吃了午餐
很道地的泰國菜...最近看到香港都是泰菜...真的很流行呢
難怪他們假日喜歡突然就殺去曼谷...所以香港人還挺希望政變快點停止的

進入山區...好一個舒服的天氣
不到夏天的酷熱
因為前一天才下完雨加上森林的遮蔽
是一個很棒的爬山區ㄛ~~
讓我想念起我家的仙跡岩...只是這個大5倍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來爬整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