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11:30:55凱莉女王

凱莉long stay @ HK--100604

六四天安門是凱莉小學發生的事...對!我很老 ha
也因為如此 
好像當時全校哀悼或悲慟唱歌的情緒
早已淡去...

在香港時正好經歷六四
沒想到香港人對這個日子重視萬分
我想...也許與台灣的二二八一樣
只是二二八的確發生在台灣
但六四卻遠在北京天安門廣場

問了香港本地人...WHY 如此重視
居然連當時都還未出生的年輕人們都不會不知此事
(若有人問我二二八我可能還說得零零落落)

香港人說:因為大陸人不能對此事發聲
所以他們替大陸同胞紀念...代表此事永遠都在
不會因為大陸政府的企圖粉飾太平而假裝此事沒有發生

民主與自由真的難能可貴
可貴的更是中國人之間同種血源的一種情
雖然香港人常看不起大陸人
大陸人也不愛用香港人去工作(偏好台灣與新加坡人)
但看到媒體從一星期前到六四當天、隔天的大篇幅報導
以及市民參與的和平及年輕化

我覺得他們的民主與政治...很成熟
台灣...不要再搞那些小鼻小眼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