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09:39:50凱莉女王

凱莉long stay @ HK--100601

今天介紹兩個很小的地點
不過也都是地鐵可到的
J小姐說我比她還像香港人...這些地方她都沒去過
不過...這兩個地方都超近
即使興致來了從他們家(九龍塘)走路就到得了
搭地鐵還得換線呢!!

【深水涉】
我一開始都念ㄕㄜ\
後來才知道廣東話發音這念"po\"
聽說這是九龍半島除了旺角外人口密集度最高之地
我那天是平日去...果然人多到不行

這裡像台北的光華商場,只是大多了
奉勸女生最好是白天去...
因為這兒的人口比例大概80%看到的都是男生
宅男嘛~~hahaha
(我的意思是白天去比較安全)

香港真的是美食天堂
是日我在此喝到了超感動的糖水--綠林甜品
也超便宜...一碗10-15港幣
比起發記、滿記動輒25起跳
這裡不但便宜又超好喝...而且跟你坐在一起的都是老顧客的感覺

還到坤記買了香港有名的小食--砵仔糕、芝麻糕之類

問凱莉為何沒有照片
沒錯!!這次來香港就一付不打算拍照紀錄
其一我想用腦跟眼來記...
其二哪個在地人沒事一直拍...haha(雖然在台北的我們也一直拍)
其三受了T&L的某主持人影響...所以除了有必要的東西食物已不是拍照的主角

【石硤尾】
原來這就是九龍塘的隔壁鄰居
近到朋友J大概都沒發現她走路去買菜的地方就是
香港很妙
因為太小  所以貧富也是一線之隔
高級住宅區走一走就到了國宅區

石硤尾就是一個國宅與平民區
不是貧民區啦!!只是一般我們熟知的普通人
好歹人家在香港也有樓低
在香港有房有樓都貴為"好野人"

這兒多了媽媽自己帶小朋友上下學的真實感
不像九龍塘這放眼望去都是菲佣在接送小朋友

常在想...有錢有地位後是真的快樂與獲得所有嗎?
果然有得必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