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22:35:27凱莉女王

首爾行─落湯雞的第三天(0420)

【路不轉心轉】
大概被台灣的氣象局呼攏慣了  心裡有點期待昨天還是大太陽的天氣不會風雲變色
沒想到...還真準  一下氣溫就降到只剩9度  還下了雷雨...><
虧我們在決定出發期時  我還特地調查了一下韓國的春季是"乾"的
不過  壞天氣可別影響了心情  這次的旅行連媽媽都說我長大了
對於不可控的外在  我們可控的是什麼呢?  是"心"

原本出發前就知道會下雨的可能還是沒打算帶傘來增加負擔
但凱莉半天就用壞一把傘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ㄚ~~兩把傘的花錢消災...><
不過  因為貼心的民宿一早就擺出傘讓大家方便購買(他們也沒多賺啦!跟路邊賣的一樣)
我們兩個挑了很春天又代表我們喜好的粉紅&粉黃傘
即使天氣不好拍起來的效果還是一流地讚(有點像在拍MTV的做作風  呵)
跟下半天我的超級大透明傘比起來是有趣多了

唯一比較痛苦的是  穿著步鞋的兩個人感覺在"醃腳"一樣
還好早上吃美食那家要脫鞋時  腳還沒溼  否則...怎麼脫ㄚ...><
有點心疼我的鞋鞋  畢竟出國前我才大手筆地去修整清潔它
搞笑的是  一度忍不住想買個夾腳拖來換鞋  居然因為不敢在人前把鞋脫下試穿而作罷

我不要得"首爾腳"啦~~~~~~~

【我的第一名--土俗村人蔘雞】
這幾天的美食我們也小做了排行榜  兩個人的感受大同小異
凱莉也很愛老奶奶生菜包豬肉  但也很難割捨這樣本日超補美食
很多人都推薦一定要到景福宮旁的土俗村吃人蔘雞
雖感覺又是個觀光客必遊之地(還被警告一定要11am前或2pm後再去)
我們就是觀‧光‧客  不然是要怎樣
能在早午餐吃到這麼補的美食  難怪韓國人身體好像都挺不賴低


雖然有點殘忍  畢竟是童子雞
肚子裡用糯米包著一整根人蔘、紅棗等一起燉煮
湯頭更是不用說的鮮美  吃到連骨頭都想啃光的美味
讓我想到Ivy學妹貼心地去costco搬來的人蔘雞料理包
怎麼辦~~回到台灣後我只剩下那個可以替代了...應該只能達到1/2的標準吧!
真的推薦有要去玩的人要吃這個  當天超冷  但吃完通體舒暢精神百倍ㄚ~~(感覺又是廣告上身了)

【走馬看花的三清洞&仁寺洞】
韓國人的地名中很多"洞"  去之前google一下發現這等同於台灣的"街"
這下真相大白  我一直誤以為那是什麼山洞之類的地方
這兩個地方都位於北邊偏西側  感覺是個富含人文氣息之地
原本也排了一整天想走走逛逛這兩處
不知是我們人文素養比想像中低粉多  還是天氣真的太差(應該是天氣...還在狡辯中^^)
實在沒辦法好好的悠閒走  仍是以"美食"做目的的前往
三清洞的尾端有個"首爾第二紅豆粥"  為何叫第二?那我也想吃第一啦!(有人知道第一是誰嗎?)
不過據說他們敢自稱是第二  表示真的很厲害
到了店門口才發現他們剛滿33歲~~因為店門口有成立的招牌 1976.04.19
這天出生的人跟我還真有緣  前兩任的室友都是就算了  連好朋友苦追的女生也是這天生日

話說這家厲害的甜點粥  本業原是賣"十全大補湯"...(整個很跳tone)
後來卻以紅豆粥闖出名號  果然是厲害ㄚ
超愛紅豆湯的凱莉  真的是被這碗粥嚇到  是好吃的嚇到
當下很想跟老闆說:我可以把你們引進台灣嗎?(前次有此感覺是六色鍋)
這粥細膩綿密的比芝麻糊還要更勝  小小一碗卻滿足到不行
到底什麼好料就留到相片有圖為證吧!
在一個像颱風的天氣中努力不懈往前行的獎賞...幸福ㄋㄟ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打算走路去仁寺洞的計劃在不想比早上的人蔘雞還要"湯"之前
決定跳上計程車前往...
老實說  韓國人的英文還真的不太好  計程車司機更是一流
不只英文不好  地圖看不懂  還個個是老花眼
因為溝通不良被趕下了第一台計程車  韓國人還是很機車這點在我回過後仍未改變ㄛ!
第二台計程車沒貿然地上車  搖下車窗拿著地圖又比手劃腳一番  還是被拒
只好鼓起勇氣回到了紅豆粥店內請老闆幫我寫下目的地的韓文
沒想到店員之一的人開口說了中文...嚇到
原來現在大陸有開放不少人是可以到國外工作的  韓國可能也是其中之一吧!
在她好心的協助下  成功地讓我們坐上計程車(正確地說  是沒再被趕下車了  呵)

仁寺洞除了著名的韓紙等藝品外  就只有Ssamziegil商場可以逛
到也是算是體驗了一下當地的文化  不過對這些手工藝本來興趣就不高加上下雨
只能用走馬看花來形容...可能沒太多可分享
景點之中有個全韓國唯一用韓語寫的星巴客店到了
除了幫Vicky的朋友找杯子外  好像引不起想在韓國喝星巴客的慾望
因為心中惦記著網路上大力推薦的"黑糖餅"小吃
唉~~這大概是此次韓國行唯一的遺憾了  不知是星期一公休(韓國人的公休日都亂訂)還是風雨交加
沒有傳說中大排長龍的黑糖餅出沒  so sad...即使肚皮都要撐破了還是念念不忘


【南大門一路走】
接下來行程還真緊湊  先殺去聽說粉好買伴手禮的南大門
很像咱們的迪化街  不過...我們兩個俗仔一付很怕被ㄎㄥ  也不知道買的是好是壞
兩手空空地走一圈後什麼也沒買就往會賢地下街避雨去
途中買了一個路邊小吃:雞蛋糕
吃什麼雞蛋糕ㄚ~~拜託  人家的雞蛋糕可是不簡單的ㄛ
每個上面都有一顆完整的蛋  一顆就大滿足
味道呢  是鹹中帶甜  挺有趣的  正所謂路邊小吃是體驗文化ㄚ

走到腳快痛死  頭也隱隱作痛
來杯咖啡當普拿疼吧!  聽說首爾最近很流行Dunkin' Dounts
沒想到還真的不錯喝~~不過不想再吃甜甜圈了
來個中途休息吧!腳又溼又痛整個很狼狽  決定先回到不遠的民宿來個break後
輕輕鬆鬆地包包也不拿就出門吃晚餐去囉!

【部隊鍋是地雷】
前往位在新村的GOOPOO部隊鍋  有看我的野蠻女友的就知道這又是個景點ㄚ
牆上貼著車太鉉與店家的照片  以及一堆旅客的留言
感覺來到了高雄的海之冰  還有不少中文跟台灣遊客ㄛ!
可能抱著過高的期望或亦聽說我們沒找對店家  但我覺得口味真的不優
午餐肉、火腿都不是我愛的東東  再加上不多的青菜以及怪味的青辣椒小菜
搭配著似辛拉麵的麵條  吃完有種...失落感

還好  我們很快地就讓自己恢復了
方法非常簡單  前往了一間聽說韓國當地才有的冰店Lotte Nature
超愛吃冰的凱莉整個就活了過來  還選了一個很妙的口味:青蘋果肉桂~~high的ㄌㄟ

 

今天遇到了不是那麼順利的天氣
還好也沒啥豔遇...怎麼可能有  呵
頭髮凌亂加上阿婆造型再配上醃過頭的雙腳
難得的出國體驗...令人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