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5:10:55夏虫

【日子】消失的橡皮擦

汗顏的說,雖然我已近不惑之年,卻每天都發現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東西,是需要一直學習的。


就好比,小朋友的文具準備完整性的問題。

對,就是那萬惡的橡。皮。擦。

我的小朋友簡直是膠擦殺手。在幼兒園時,尚未有這樣的感覺。

待他上了小一,筆盒中的膠擦,或是說文具,每日的變化,可謂日新月異,令人嘆為觀止。

堪比天上月亮的圓缺,只是當膠擦從大至小,再自小化為虛無之後,從此就不再恢復完成,甚至不見蹤影。

有次先生發現此狀況,曾耳提面命了多次都情況都沒有改善之下。

最終,他得意地打開他的抽屜,示意我往內探看,裡面竟擺了堆完整且全新的膠擦。

我白了他一眼後,復嘆了口氣。

我何嘗不也私存了一堆備用的膠擦,以備不及之需。可是這真的是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嗎?

實不相瞞,我雖備了一堆庫存,從小朋友可用的鉛筆到橡皮擦,後者的庫存量一直都很吃緊。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上網搜尋了一番,才霍然發現,原來大家的小朋友都這樣。

無獨有偶,甚至有的家長想了很多"餿主意",如:在膠擦上打洞,掛在小朋友身上云云。

好在我事先在網上查了,否則我還真的就會讓自己的小朋友在脖子上掛著膠擦上學。

還有另一個餿主意,也是我本想要執行,結果發現原來真的也有"前人"這樣幹了,那就是:

買塊超級大塊的橡皮擦,看小朋友可以撐幾天不弄"消失"。

私以為這麼大塊,有什麼本事會找不到,至少體積大,落到地上也不難找到。

結果,依據"前人之覆轍"的真實事跡,再加上個人的反覆推敲下,大人們果然還是太小看自己小小骨肉們的能耐。

其中原理就跟之前的"月亮說"一樣,大塊的膠擦好一點的是漸漸消失,壞一點的就是馬上不見,這兩種可能性存在而已。

萬念俱灰的情況下,我想大概只有備好庫存就是了,其他的都是雜念,不用再妄想。

回想自己年少時,也曾是"膠擦殺手"的一員,單是光顧校內文具店買橡皮擦的一週三次之數,就足以證明大家都是這樣長大成人的。(好吧,只有我是這樣,對不起~)

可是回過頭來一看,自己曾收集過的可愛造型橡皮擦,卻一直被我好好收著,最近才取出來消耗。

這事給了我靈感,對,就是這樣。

年近不惑的我,終於又解開了人生無數個謎題中的其中一個。

這可是親身體驗下的答案,可不是靠看書,或是網搜之下,別人的傳承及know-how哦。

看完全文的各位看倌,您們應該也知道此問題如何解了,對嗎?(啾咪~)

圖的出處:https://buy.line.me/product/18/283859b0-995d-11e8-bb55-a81e84f11d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