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17:58:02夏虫

【日記】疫情下的生活

三不五時地,我會上來這裡看看別人的文章。

這裡的文章更新的不是很快,可是有不少不追求太多閱聽人點閱率的台長們,為怡情也好,為打發時間也好,會不時在這裡新增自己的文章。而從閱讀他們的產出的同時,我也得到了在此行文的慾望及動力。

疫情從之前的全國三級,至7月尾的微降二級。大家似乎都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步調,"疫"起呼吸。

東京奧運的精彩及熱烈,刺激及吸引著全球人的目光。也成為了目前防疫生活當中的談資和話題。

除了追看東奧,追劇,種花,烹飪,討論疫情及時政等等,都成了臉書上友人的日時活動之一。少數友人持續地專注地自己的專業領域中深耕,十年如一日,甘之如飴,也是件令人佩服的事情。

老實說,我目前有空不是看劇,滑手機看臉書發廢文之外,就是加加減減地看些庫存書。

不知道是不是另一伴添購的《老殘遊記》,劉鶚撰,在家中難得整理書櫃時,把它挖出來,打算久仰大名之餘,給它好好翻看一遍。想的是:現在出不了門,在家中看(古)人遊記,過過癮總可以吧。

除了這本,還配著另一本之前到英文童書書展買下的其中一本給自己看的英文書《Knowledge is power》,作者John Henry。其實當初會買它一來是非常便宜,再來就是書名很吸引我,最後就是Francis Bacon這號人物了,對他好奇,想了解一下。

此書當中的英文用字當然,以我的程度來說是挺艱深的,所以翻閱到前面廿頁,我上網去搜尋此古人的生平,這樣事先瞭解了一下,接下來就好啃下去了一點。

老實說,因為時空的限制,Bacon此人的想法,以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來看,他真的是"古早""落伍"到不行,可是以當年來說,他是個"魔術性"的"科學家"!(引號會不會用太多了)我就實在好奇,為什麼身在那個時代的他,可以想像得到這些(當年的)"新知灼見"。

委實了不起!雖然我並不事事都認同他的想法。

從手上的這本書,將會引領讀者至下一本書。雖然剛提到的兩本書我都還未完全看過一遍,我卻已經開始有意去找下一本主題的讀物了。

非常感謝醫護及國家相關人員的努力不懈,讓目前的疫情出現曙光;

也非常感謝在競技場上奮鬥不已的健兒們,你們不只為國為已,更成為全人類的挑戰極限上流血揮淚。

這場疫情將會成為世界上流行疾病之一,人類在與之共存於世的同時,也藉此反思已身,而我也得以沈澱自己紛亂許久的內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