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16:12:09Keenwind

驚見你的美麗

等著等著妳的伊媚兒時,突然有個念頭,如此等待,象徵著你是否那樣不可遙測般的距離在我想像之外,我幾乎數不清的分秒裡了,而你似乎仍然不曾知道,有一個人這樣默默念你,或許從上一個世紀開始,或許只是近在咫尺,這一段光陰,竟是如此深刻!


這幾個月來的等待,是我許自己的折騰,沒有什麼忘不了的失落、沒有什麼非要達成的目標,只除了一個,就是身心靈絕對的自由,自由自由,與妳相交知心的解脫與奔馳。


我的絕對渴望,然而它的定義只存在於相對之中。尤其每次驚見妳的美麗時,所有的自由完全被凝固了,我寧可成為一座雕像,放在妳每天必經之路,閱讀妳的風采,等待妳的回眸眼神,再烙下另一場心動的記憶。就像曾有人告訴我的,去感受、以及享受,不論是歡喜或是煩憂,去等待。


早上有一節專題演獎,題目是「精神病患的愛情與思考」,整堂課我都沒聽進去。我怕自己對號入座,我正思索這幾天的種種。我愛上的不只是筆下的妳,也是活生生的妳,具有愛恨情傷的鮮明個性。妳又說我看到妳之後,用筆之深已經改變,妳真的很在乎我看到實體的妳,又怕被那份男女慾望之火燙傷。其實我想都還沒想過,我只有一份出自內心的關懷,希望能給妳更多。難道妳不允許我們有超越任何時空及世俗的情愛嗎?更何況我尊重妳的禁慾論,因此我更放心我們的交往,這是簡單而明確的意圖,我坦然面對。即使任何我寫給妳的文字,我都同意妳刊登。


創作是妳的生命是妳的全部,請不要再說死後再發表我們的故事。死亡不可怕,但在我們正親手栽培這顆妳我相惜的愛之幼苗時,死亡之重誓的確太可怕了,妳不允許我存在一份對妳唯美的憧憬嗎?我不會在意妳發表我們的故事,無論是用任何名字,對妳的這份情意就是真實的我,又何必掩掩藏藏呢?


生命的成熟也是要靠學習與成長,我非常珍惜認識妳與妳來往的這份情。現在如此,來日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