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03:01:34JinQi

GreenIsland ☆Day3之美麗休止符☆

不知為何 我生理時鐘依舊盡責的將我五點多就叫醒
睡醒時 發現自己躺在床的中間面對純珍
記得昨天入睡就是這個姿勢 好像整夜沒動過 哈
只是此刻頭伸長了些
喵了下純珍 好像躺的直挺挺的 於是我回復平時溫馴的睡姿
既然時間還早 我還是盡量入睡
六點多再次醒來 撲 睡姿正常的我依舊乖巧
赫然驚見純珍面朝我 睡在床中間 仰著頭拉長脖子
就像那隻被飼樣的梅花鹿 在有人餵食時伸長而變形的脖子 簡直如初一轍
忍不住想笑 (os.幹嘛學我昨夜的睡姿)

回想在墾丁的夜裡 我倆拘謹的害怕搶了對方的被子 所以都只蓋了一半
後來討論時發現
原來兩人都以為對方搶走了大半被子 但其實都只蓋了身體的一半
兩人中間 應該是擠了如山高的被子
在墾丁 我們仍像剛進社服的新生 對伙伴總是謙卑有禮

在綠島的第一夜
已經可以擺脫了拘謹 一件薄棉被 溫暖著我們的心
屬於加入社服一陣子 每每活動結束 總是以溫馨收場
對伙伴總是愛搞溫暖這一套

沒想到在綠島的第二夜
不再只是”伙伴” 而是”朋友”
兩人同時不計形象如此外放的睡姿
想到這是因為內心的感受 表現在外在的信賴感 感覺很特別

因為颱風 原訂下午兩點半的船班 不得已提早在早上九點半
不然我倆就得在綠島渡過颱風天
其實沒啥遺憾 因為第三天早上的時間 我們是空出來要跟阿伯去環島的
而前兩天的悠哉環島 沒有走馬看花 是真正親近了綠島 體驗著它的美

七點半時 阿罵又來門口歐嗨憂
原本民宿只附早晚各一餐
但今天我們還是可以貪婪的窩在民宿吃著民宿的愛心早餐
所有住客都將行囊放在民宿 熱情的蔡大哥要開場篷車為我們服務到碼頭
其他人利用上船前的一個小時再到各景點拍拍照
我倆則是到郵局報到

還了車後 車上的油也差不多見底

珍:「不知道有沒有紀錄是我們騎過這台 228 都沒油了
下一個遊客應該很恨我們吧」

綺:「對阿 而且還丟了一堆紙在置物箱」
兩人又開始哈哈大笑
之後 我倆在碼頭拍拍照
面對著碼頭

珍:「從這裡到對面 游得過去嗎」

綺:「可以吧 還蠻近的 」

「我在泳池心情好時還可以連續游三千不停」
(os.不過通常心情都不太好)

珍:「那妳現在跳下去游到對面」

綺:「....」撲 我真想揍她

上船前 蔡大哥與大嫂開著敞篷車送來了行李
與我們在民宿渡過三天兩夜的一群年輕人 嘻嘻哈哈的跟大哥大嫂抬槓
我只能說武鴻的人親和力都很強
在分送小禮物 蔡大哥也不忘站在一旁的我倆
而我倆也撒嬌似的跟蔡大哥多要了兩份
臨走前 一位遊客大聲的「蔡大嫂檳榔少吃一點」
全場人又是一陣狂笑
算是為大夥與武鴻之間 劃下美麗句點
笑聲 是彼此心靈最珍貴的回饋

之後來個德國人 語言不通的杵在一旁
見義勇為的純珍走過去幫了幫他
陪他去買綠島之星的船票
由於凱旋號先到 叫他先不要上船
純珍一度還生悶氣那位外國人懷疑她 喝
這次我們沒有到夾板 因為外頭有點風不平浪不靜
只是 這個決定讓坐在船艙的我倆 不太舒服
開到一半 純珍也抓兔子去了
而從不暈車暈船的我 胃也翻攪的厲害 極度不舒服到連一句話都不想說
只巴望快點到岸

因為跟同民宿的人約好在富岡搭車回台東車站
在富岡等候時 那位德國人過來道謝 還說他們有車 可以幫我們忙嗎
當然 純珍謝絕了他

綺:「要不是跟別人約好 我們早就跟著外國人走了」

珍:「我也是這麼想」

兩人色色的笑著
並為在自己國家還被外國人問「can I help you??」而感到亂詭異的

在台東車站換了莒光號的車票 由於車站內一堆由綠島提早回家的遊客
找不到位置坐下 便在車站外頭的露天吧各啃了一個池上便當
在火車上 先是小睡片刻 接著又是胡言亂語一番
高雄火車站揮別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