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03:06:53JinQi

GreenIsland ☆後記☆

這是場很特殊的際遇
時間也算的剛剛好 並沒有因為颱風而掃興
(有一對情侶下午剛到綠島 馬上被告知隔天一早就得返回 實在是心酸)

如果說淡藍的墾丁海 是青春洋溢的
因為這裡有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熱力四射

南迴灰色漸層的海 悠悠彌遠
每每往返東部 總是靜靜的看著玻璃窗另一頭的它 些許失落感也油然而生

綠島的海 是智者也是天使 給予我信賴 給予我安心
它不曾說過什麼 卻讓我的心變得更澄澈
深藍的魅力 是這樣撼動我心

這是個海洋週
幾天內 我看見了南台灣各地不同海的面貌

在綠島第一天的夜裡
在我與純珍的對話裡

綺:「我忘了在哪 不知為何 看見的某個風景 想到的竟然是他們」

珍:「是柴口吧」

綺:「好像是吧」
這裡的一切 或許有我對它的憧憬帶來的加成作用
但若不是它值得讓我靠近
又怎會讓腦海裡 不斷的激發想與你們一同分享的另一層渴望
而它 也並沒有讓我失望
綠島 是個值得好好駐足的世外桃源

另一方面 我也因它獲得了一份彌足珍貴的禮物--”信賴”
謝謝妳純珍
想起三天裡一同經歷過的事 一同談論 一同取笑 一同讚嘆 一同.......
我們不是男生 會把酒言歡
只是兩個女孩兒 淘氣的逗留在海的身邊
一張紅色的小毯子裡 嘻笑且感動著
返家的南迴莒光號

綺:「那下一次去哪」

珍:「澎湖好了 去過嗎」

綺:「去過兩遍」

珍:「我沒去過ㄟ 那金門好了」

綺:「我也去過了」

珍:「那馬祖」

綺:「呵呵 沒去過」

綺:「小琉球」

珍:「好呦」

綺:「東沙群島」「釣魚台列島」.......

珍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天裡 言不及義的 交換日記的 綠島的笑容如此天真爛漫
或許有一天 我們一群人會一起踏上這片土地
或許 我們又征服了另一個島嶼
或許 我們即將放眼天下

每個人的人生 都會注入新血

綺:「在長大後認識 是不是比較好」

珍:「為何」

綺:「沒有相處 再好的友誼 就只是烙下深刻的感受 只記得 我們當初真要好」

綺:「不再擁有共同的話題」

腦海裡的記憶卡 在不斷過濾的運轉中 留下什麼
對於友情的手 有一天 我們都會懂的

這是我最想送給你們的禮物 也是最想收到的禮物

同行的妳 有一份屬於我們的記憶 意義不只在足跡的印記
如人飲水 我們都知道 不只是如此
但 更讓我驚呼的
悠游在寧靜卻生動的大海 我會想起你
品嚐了美味的特產 我會想起你
在長堤上看繁星點綴 我會想起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