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19:53:24小風

沒有心-彼岸花 佐助之生日賀文




*此篇為現代文

*此篇有自創角色

*若不合角色形象者請包含

 

 


其實,冷酷無情並不難。

只要,

沒有心。

 


我在一家咖啡店裡當服務生,只是我是業餘的。

雖然大家都以為這是我唯一的工作。

我找到了一個最適合我的工作,錢多又事少。

不過,

一般人做不來。


因為需要,

冷酷無情。

 

 


前幾年,家裡發生了場悲劇。

父母親和哥哥出了車禍,父母雙亡,哥哥仍在住院。

之後,自己便一肩扛下了所有金費。

包誇日常生活所需、哥哥的醫療費及妹妹的學費。


的確,有些辛苦。

 


選擇這個職業的原因,不只是因為需要錢,也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心。

父母親過世後,我沒有了心。

 

今天,在探望哥哥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她。


「風。」

「佐助。」她的反應一樣冷漠。


風,就是我的妹妹。

雖然不是親生,但同樣不缺感情。

沒錯,風是父母親領養的。

其實,風和自己同年,不過小幾個月罷。

所以,她也快從大學畢業了。

不過,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她半工半讀。


如果不說,沒有人會知道她是領養的。

當初為了和我們更融入,她連髮型都剪的和我一樣。

一樣的髮色,一樣的瞳色。

我們就像雙胞胎。

而且,我們有著默契。

即使不說出口,即使外人看似冷漠,但我們依舊是感情很好的兄妹。

 


「想什麼?」

「沒。」


一路上,我們不多話。

 


「吶,怎樣才能冷血?」沒頭沒尾,風問了一句。

「怎麼會以為我知道?」

她聳了聳肩。

「大概...是沒有心吧?」

在她面前,這問題我不敢回答的太有自信,已免敏感的她察覺了什麼。


到了,她的宿舍。

現在家裡只剩下我,哥哥住院、風住宿舍。

雖然住家可省錢,但每日的交通費累積起來更花錢。

 

「佐助,我聽的見,這裡在跳。」風指這我的胸口,之後便直接走入宿舍。

 

風,你這什麼意思...


我不是已經沒有心了嗎?

 

 

我是個職業殺手。


最近被委託的案子有些困難,老是找不到要殺的人。

我想,那人大概也委託了殺手罷。

殺手和殺手間有莫名的默契。

同樣冷血,同樣沒有心。

 

「宇智波,我已經沒耐心了...請在三天內搞定!」

委託人只丟下這句話。


的確,我已經拖了一個多星期。

大概,只剩下最後一個方法。

最危險的方法。

 


今晚,將有一場血戰。

我,宇智波佐助,已經約了那個人,要被我殺的人。

但,被設計的機率很大,畢竟對方雇的殺手一定也不簡單,否則案子早就完成了。

可是,已經沒有時間考慮了。

 

 

 


「你一定就是宇智波佐助了?」

我看到了,我要殺的人。

「你也知道了我今晚的動機。」

「呵呵,也對。那你有什麼遺言?」

「我要你的心臟。」

說完,我迅速拔出槍,對著他開了兩槍。

不過,另兩聲槍把自己所發的打偏。

我不意外,這是個不錯的殺手。

「宇智波,今晚此地便是你的墓!」


的確,自己有可能今晚便逝去。

對這世界我沒什麼留念的,唯一擔心的是哥哥和妹妹。

我想,沒有我,他們也可以很好的。


突然,一聲槍聲響起,眼前的人突然倒在地上。

「幻影...你......」

幻影?難怪這案子這麼難纏。

殺手世界中,沒有人會用自己的真名。只是,有時雇主會知道。而我的名字,似乎有不少人知道,是因為名氣嗎?


可是,為何假名為幻影的殺手會輕手殺了她的雇主?

我不曾聽過這種事發生。


「你...為什麼...你到底是誰...」


「我是宇智波佐助的妹妹,宇智波風。」

風...?

你也是殺手?

為什麼?

錢...我可以負擔啊...

 

這時,一個身影從黑暗中探出,那個人是幻影,是宇智波風,是我的妹妹。

她的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如此悽涼,如此哀怨。


「佐助,記得嗎?我可是惡魔。」

我的臉沉了下去。

 


那時,我才剛上幼稚園。

身為宇智波家族,都會有一個特別的能力 ─ 憤怒時雙眼會變為血紅色。

當時,很少人知道這件事,大概也只有那個村子的人知道吧?

但是,因此我們家的人常被罵是惡魔,我也遭到了同學的唾棄、排擠。

「惡魔!滾回你的地域!這裡不屬於你!帶者你的惡魔家庭離開吧?」

惡魔...惡魔家庭?

罵我就算罷,我的父母、哥哥,我的家...可不是你們罵的起的!

一時,我失控了,將好幾位同學打到受傷。

「惡魔啊...」他們都落荒而逃了。

我發覺,還有人站在我身後。

我轉過去,是一位年紀和我差不多,末黑髮色的女孩。她的黑眸流淌著我看不懂的情緒。是...高興?

「你...也是惡魔嗎?」

也...?

「太好了!這樣我就不是孤單一人了!」

什...什麼?

「走吧!我帶你去一個只有惡魔才能去的地方!」

不等我回答,她拉著我的手直接跑了。


「你看!這是彼岸花喔!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它開在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與安慰。所以啊,惡魔其實也很溫柔喔!對了,請問芳名?」

「...宇智波佐助。」請問...芳名...?這麼有禮貌?

「佐助阿...我是風。嗯,我沒有姓,是個孤兒。」

之後,聊了很多。我們彼此也習慣了對方的存在。


風啊...為了你,我也願意和你一起成為被世人唾棄的惡魔。

只是,這樣的妳...為什麼是惡魔呢?

「風...我要離開了。」

「......」

「我要搬家。」

「佐助。」

「嗯?」

「我有家人了。」

「很好啊。」

「所以,你也要帶我一起離開。」

「蛤?為什麼...」

「因為你是宇智波風親愛的佐助哥哥啊!」

「......」

的確,一切有些突然,但風被父母親領養了。

 

「真精彩啊...」

我被拉回了現實。

這時,有一位長髮男子從一旁走了過來。

「大蛇丸,讓佐助離開殺手職業。」

大蛇丸,是殺手職業的創辦人。凡是加入或離開都得經過他同意,只是通常離開的都只有死路一條。

「呵呵...這可不行呢...除非,要他的命。」

「那...我是得殺了你?或者...一命換一命?
 
「用幻影的命?可以...」

「風,不准。」

回應我的,指示風一個微笑。

迅速的,她拔槍射大蛇丸。只是,大蛇丸速度更快,躲過了。突然,一群人衝了過來。一場血腥的槍戰開始了。


站場激烈,即使有再好的槍法,也無法以寡敵眾。

「大蛇丸,我命給你,放了佐助。」

「風...不要...」

「我是惡魔,死不了。」

說完,舉槍自盡。

不──不──

 

我醒來時,已經躺在醫院的床上。

至於風是死是活,我也不曉得。

畢竟,是被人打昏了。

我不再是個殺手,重新找了工作,渾渾噩噩過了一年。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她的忌日。

真是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佐...佐助君...生日快樂!我喜歡你!」

吶...你叫櫻是吧?

「謝謝妳。但是,我沒有心。」

說完,我留下錯愕的她。

把手放在胸前,明明還在跳動,但卻感覺不到心。

風啊,現在我要怎麼把心找回來呢?


走著,不知不覺發現路旁一朵血紅的花。

彼岸花。

惡魔的溫柔。

 

此時,一陣風拂來,我抬頭一看。

突然發現,自己找不回的心正努力跳動著,像在告訴我,我還有心。

「我說過,惡魔不會死吧?吶,生日快樂。」

算了,不管惡魔是什麼,我都不會讓她孤單。

 

 


小風廢言:

加了自創角色呢...

劇情似乎有些亂

這是我打過最長的文呢!

希望大大們喜歡

也留個言吧!

再祝福一次

佐助,生日快樂!

回木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