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14:22:33小風

鼬之生日賀文 歸屬

                          
 




                                        

*若本篇角色形象與原本不同請見諒

 


薰風拂面,艷陽高照;

蟬聲唧唧,訴說著離別。

但,這是離別還是永別?

 


在空無一人的草地上,佇立著一個孤寂的身影。

佐助手裡拿著一束粉紫色的香碗豆花,站在一個簡略的墓前。

香碗豆花,是他的生日代表花,象徵著溫柔的回憶。

 


當失去的時候,才會了解其真正的價值。

 


現在,佐助深深體會了這句話背後沉重的涵義。

以前,他從未真正了解哥哥的所作所為,什麼都不懂得只想著復仇。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珍惜那些愉快的日子,珍惜那彼此間的牽絆。

 


好痛苦,為何現在才了解到哥哥的用心?

明明,都已經來不及了...

 


死比活著美麗多了,有吸引力多了。

 


是啊...自己寧可現在就一走了之。

每日,晨光總是痛苦的開始。

甚至,連夢也不放過。

 

可是...我還不能死。

我還沒復完仇,還沒復興宇智波一族。

我的目的,還沒達成。

 

「哥哥...我提前來找你了......」佐助對著鼬的墓輕聲說。

「因為大戰的關係,所以我提前來慶祝你的生日。」

「對不起,沒有買丸子...對不起...對不起......」

 

說著,銀色的淚水不禁從佐助的眼角滿溢,他眼中向來的冰冷早已退去,只剩下無助...

哥哥,對不起,因為我的愚蠢。

 


哥哥,你是否知道我當初堅持復仇的真正目的?

那只是為了能再和你見一面的藉口而已。

經過了那一夜,我以為我們之間只剩下「仇恨」的牽絆。

就算是得以如此血腥的方法,我還是想見你。

現在得知了真相,我好悔恨。

為什麼我沒死?

因為,你沒殺我。

            你保護我。

            你很愛我。

 

 


在解決完絕之後,佐助察覺到樹林中有動靜。

誰?

輕巧的跑進樹林中,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惹來一陣心酸。

只是,那人毫不在意的只顧向前衝。

「等等!」佐助追尋著他的背影,就像一直以來的追逐。

「你是鼬嗎?」

只是,對方一直沒有回答。

「我都說了...叫你等等!」

「如果我說不是,你相信嗎?」

那人轉了過來,卻引起佐助感到一陣不對勁。

雖然是哥哥的面孔,是哥哥的聲音,只是...那語氣和氣息是誰?

好陌生卻又熟悉。

「你不是鼬。」直覺告訴了他。

「是嗎?」那個人笑了笑。「可是我覺得我是你哥哥呢。」

「我的哥哥...只有鼬一個!」佐助有些惱怒。

「呵呵...何時兄弟感情如此好啊...只是已經來不及?...」

佐助一時感到全身無力...難道是......

「你已經重了鼬的月讀,果然在鼬的眼中你真的是愚蠢的弟弟。」

閉嘴...哥哥才不是......

佐助只覺得意識越來越模糊...

 

掙開黑眸,眼前是一個陰暗的小房間,雙手和雙腳被替書的查克拉線綑綁著,無法掙脫。

 

這是哪裡?

 

「醒來啦?」一個聲音幸災樂禍的說。

轉過去一看,是變了樣的兜和思慕已久的哥哥。

「你控制了鼬?」憤恨的說出口。

「別那麼說,是我讓鼬再生了。」兜邪笑著。「這是穢土轉生。」

「不過,看來你不討厭你哥哥嘛...讓你們兄弟重逢也不是件壞事。」

「你到底想幹麻?」

「沒什麼,我只是需要你的身體做實驗而已。」兜的嘴角彎的更大了。「在那之前,我就多做件好事,讓你們相聚一下好了。」

說完,鼬的眼神起了些變化。

「佐助...?」

「哥...」

一時之間,佐助說不出話了。

哥哥,真的是你嗎?

「呵呵...真感人ㄚ...手足之情...」

突然,佐助意釋到了一件事。

只要控制了兜,哥哥就不會消失了,甚至爸爸媽媽、宇智波一族也能回來了?

奮不顧身,佐助對兜使出了寫輪眼。

「嘻嘻...還在做垂死的掙扎ㄚ....」

兜又再度想控制鼬。

可是鼬卻直接攻擊兜。

「為何...?」兜吃了一驚。」

「別忘了止水的瞳力啊。」

哼,他的確自以為自己能敵過止水的寫輪眼。

算了,反正他們也不是自己的對手。

鼬替佐助解開了查克拉線。

「哥...」

「別掉以輕心,我們要活捉兜以解除穢土轉生。」

哥哥,這是我們第二次並肩作戰吧?

上一次,是小時候一起抓野豬。

這一次,我不會在扯後腿了。

我已經變強了。

「嘻嘻...月讀可對我起不了作用喔!」兜又浮起他噁心的笑容,顯得自信滿滿。

那是一場死戰。

不斷開須佐能乎的佐助已精疲力竭。

可惡...真難纏。

這時,兜的猛一個攻擊始佐助躲不開。

鮮血就這麼的染滿地。

「哥!」佐助驚恐的吶喊。

「沒事的...反正我已經死了。」

只見,兜已經恍了神。

「已經成功對他使出月讀了,接下來只要解除穢土轉生。」

「哥哥,那你...?」

「我已經為木葉死了一次,再死一次也沒差。」

「可是...你說過,等我得到了和你一樣的眼睛就來到你面前...這是你的眼睛啊!為什麼你現在要離開!?」

「佐助,我已經是死人了,已經不屬於這世界。回木葉吧,有想念你的人在的地方,才是你的歸屬。」

「那我呢!?我也不斷的想你和爸爸媽媽啊!為什麼你們沒回來!?」

就像是想把傳達不出的思念和悔恨告訴對方一般,佐助對著鼬吶喊。

「我們屬於死亡的歸屬之地,你則是屬於友想念你的人之地。」鼬的表情此刻無比溫柔。

「回去吧,別步入我的後塵。」

「哥...」

「那麼再見了...」

鼬讓兜結完印後,身體逐漸隨著粉末消失。

「哥哥,對不起...而且

                                        生日快樂。」

 


今天,是六月九日。

 

 

 


一年後


木葉的大街上多了一個黑色的身影。

「佐助君早安!」一個櫻髮女子呼喚黑影。

「嘿!佐助,要不要一起修練?」金髮男子露出的笑容連太陽的溫度都比不上。


大戰結束後,佐助回到了木葉,宇智波悽慘的過去也被公開,佐助的所作所為得到了諒解。

只是,今天佐助顯得悶悶不樂。


「不了,今天我想靜一靜。」

說完,他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來到慰靈碑前,那是刻有為村子而身亡的忍者名子。

上面多了宇智波鼬。

 


哥哥...

 


佐助輕撫碑上的名子。

他在碑前放了一束香碗豆花。

 


哥哥,我已經回到了我的歸屬。

你也是嗎?

 

哥哥,生日快樂。

 


小風廢言:


沒想到這篇打了比以往還長...

打字數度慢的我花了幾個小時

希望大大們喜歡劇情

祝鼬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