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14:21:14Kay Wang

我們的故事---4

漸漸的我已經可以確定她真的是我的女朋友了,而且是真心的和我交往,我也漸漸地放下自己的武裝,投入自己的感情,一切似乎完美無缺,有了彼此真心的付出,此生夫複何求?我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感覺輕飄飄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世上會有這麼多人栽在愛情裡無法自拔了,原來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從花蓮回到台東後,感覺就像去度完蜜月回來一般,感情更加親密了,眼看著聖誕節快到了,總要送個禮物了表自己的心意吧!於是便抓了兩個同學陪我去挑禮物,我最不會挑禮物了,尤其是挑女生的禮物,真的很難挑,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迫不得已只好抓兩了軍師來幫我出出主意囉!三個人在台東市逛來逛去,最後在一家飾品店前停了下來,看著玻璃櫥窗內的項鍊、金飾、鑽石,想了想不然送這個好啦!(嗯…當然不是鑽石啦!送了鑽石我就要喝西北風了)
三個人在店裡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最後我選定了一條有菱形的墜子的銀飾品,店員將墜子放進一個紫紅色的盒子裡 ,用袋子裝起來,我小心翼翼的拿著袋子步出了飾品店,和煦的陽光照的人暖哄哄的,但心頭的暖意卻絲毫不比陽光來的遜色,就在耶誕夜,我要將這條項鍊送給她,順便將我的心一併奉上。

聖誕夜,我們和同學到河堤上散步、聊天,我趁機將項鍊送給她,
我們沿著河堤一面散步,一面聊天,談話的內容我大多都已經不記得了,
只依稀記得幾句讓我印象深刻的對話
我記得我很抱歉的對她說:「我覺得我們在一起,一直是妳付出的多,
我付出的少,我…」
『嗯…沒關係啊,每個人面對愛情的態度本來就不一樣啊,並沒有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的差別,妳別太在意』她撫著我低垂的臉,緩緩的道出
我當時真的十分慚愧,聽到她這麼說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決定用盡我的全力
來呵護這個女孩,不管會遇到什麼樣險阻、什麼樣的困難,我絕對不會讓人傷害她,我要讓她成為是上最快樂、幸福的人,縱使要耗費我的一生來達成這個願望我也在所不惜。

隔天早上,她又出現在我眼前,穿著一件毛衣,戴著一見亮亮的銀飾,
我定睛一看,不是我送她的那條項鍊,說真的,當時心裡還真的有點失望,
不斷的告訴自己:「沒關係啦!可能她覺得這件衣服跟項鍊不配吧,
嗯…一定是這樣。」
心裡雖然有點難過、有點納悶,卻沒有直接問她為什麼不戴我送的那條項鍊,一直跟她東扯西扯的,直到她問我說:『ㄟ…妳怎麼不問我為什麼不戴妳送我的項鍊?』
我只是笑了笑,其實心中早就問過千百遍了,我用著詢問的眼神看著她,
這時她才慢條斯理的說:『因為…我希望妳親手幫我戴上』此時又露出她那賊賊的笑容,她一定偷偷的觀察我的表情,想看我焦急又疑惑的樣子,只是我一直沒表現出來,所以她只好自己招囉!她一跳一跳的跑回寢室去,將我送她的項鍊拿過來,交給了我,接著將一頭長髮撩起露出白皙的頸子,我則笨手笨腳的將項鍊繞過她的脖子,雙手微抖的將項鍊扣上,這可是我第一次幫女孩子代項鍊喔!不曉得她有沒有發現,我手忙腳亂的樣子應該很好笑吧!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會選擇項鍊作為送給她的第一份禮物呢?
原因無它,因為項鍊是最接近心臟的飾品,她將我送的項鍊戴在身上時
我就是那個最貼近她的心的人囉!因為我已經決定,這輩子要貼近她守護著她,送項鍊當然是最適合不過的了。而那條項鍊她也曾經一直戴在身上,只是後來變黑了才拔下來收著(因為是銀飾品,會變黑)。

故事進行到這裡,還要繼續嗎?
當然要囉!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