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7 11:48:00夏天的黑森林

沒毛病啦!

一般人假日時通常會睡得比較晚,是吧?可我就偏偏要跟人家不一樣,非得一大早爬起床不可,甚至比非假日還早。那有人會抗議說:「那是因為妳非假日也沒有很早起的緣故吧?」那……這個我們就不討論了。重點是,我在假日時通常都比要上班的日子早起。

何故?

我家姊姊在某個星期六早晨,睡眼惺忪,脂粉未施,披頭散髮,看起來像個黃臉……呃,自己想。當時她就這樣站在廚房口,看著我跟黃豆搏鬥。然後問我這麼早起做什麼。我一邊煮著豆漿,一邊想著答案。最後我說了,因為今天不用上班呀。

那位大姊聽完,回我一句「騙肖耶」,就回房睡回籠覺了。

果然,我的人格不被重視,連帶影響到她覺得自己是肖耶……真是可憐。

那難道我真的在騙肖耶嗎?當然不是,我要騙也不會去騙肖耶,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不用上班這種說法當然是真的。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不用上班所以才早起咩!連這個理由也不懂,笨!(喂!不要想偷打我!)

第一點,因為俗語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那麼因為不用上班,所以不用休息太多嘛。有人會反駁說:「那妳是先睡起來放喔?」對!我就是這樣,管我ㄋㄟ。

第二點就是,先說明一下,上班是沒有很痛苦啦,但是!相信我,很少人會每天一早起床就興沖沖、迫不及待地想去上班。除非公司忽然來了個帥哥或美女,讓你朝思又暮想,不趕快衝到公司見他或她一面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國家。當然,這種情形我是可以諒解的。於是基於以上的情形沒有發生,在能睡晚一點時,為什麼要違反個人意志去抗拒抵抗排拒這種原始的強烈渴望呢?不能?對吧!

第一點是說明為什麼早起,第二點是說明為什麼晚起。

所以,證據很充足,這絕對不是什麼有毛病之類的。因為平常有太多事不能在上班日做,而假日又太短。所以只好早點兒起來做事,我覺得我真是有勞祿命傾向。假日太閒且公事太多時還會想去上班。

好啦,雖然這一篇有點短,但也說明完為什麼我要早起的原因了,那就就此停手吧。

(其實是因為肚子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