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7 09:00:00路痕

藝妓的夢

我得記錄一下26日早上的夢:

那是個絕美的藝妓,我似乎是她的護衛或負責圍事的打手?然後她要出巡,居然打造了一部純木頭(木板)釘成的車輦?那車子有一個小房間大,她坐在左前的位置,但座位又不是向前,是那種像區間車一樣兩兩相對的。車廂內很寬大,容下四個座位還有空間,根本是箱型貨車的大小?所以她是向車右對著另一個空座位坐。車子是什麼動力?我也不知道?並沒有看到有馬或人在踏車或拉車?

我覺得我不在車內,像是第三者在空中的視角,看著這情形?說是藝妓,但其實她也沒像藝妓那樣把整張臉都塗到慘白,只是很合宜的髮飾和淡妝,我心裡有淡淡地喜歡...。

後來進了一個像是專門打造拼裝車的工廠,那本來像是很拙的箱型馬車(沒有馬的人力三輪車?)被改造成類似進口跑車一樣,有著一個凸出的車前引擎空間,但裡面裝的可不是引擎...值得記的是那個改造車體的工匠是我台中的麻吉阿浩和供應商阿國仔的「綜合體」?夢就是這麼奇怪,可以主觀認定把兩個人合成一個。這個匠工對我很友善,還在跟我說明這車子的特別之處。

然後這個藝妓這時又變成被我迎娶進門的小妾?但她的頭飾都沒了,露出一付很平凡且黝黑的臉。但我並不因此而嫌惡她,覺得她是個很純樸的鄰家女孩...

然後我就醒了。我覺得這個藝妓的容貌應該是由我認識的人的合成。

=============================

會做這個夢我想和我前一日看到一個開箱一輛高級跑車的影片有關?那影片是進口一輛台灣只有一部的跑車,車子用貨櫃進到目的地,然後開箱。不過我沒有耐心慢慢看它卸卸裝,中途快轉直接看它出貨櫃的樣子

上一篇:綠西裝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