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07:14:47 小小刀

夜晚人像N家神燈試探


話說入手這支號稱N家頂級神燈也好一陣子了,但是也很少在用,因為我通常晚上很少拍,再加上自從有了這顆35mm 1.8大光圈的鏡頭後就很少用閃燈了,雖然我很清楚這支神燈是N家口耳相傳的必敗品,是最值得一次攻頂的絕世神兵,但它怎麼神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約略知道它有很多令別家都流口水的功能。正好今天到了岳母家,我刻意不帶大光圈鏡頭,於是帶著這顆夢幻逸品準備看看它的能耐,為啥可以被稱為神燈。在試驗之前當然先看看它的雄姿吧。



燈頭直立,雄壯威武,日本製看起來就很奇摩子,型號SB900,雖然SB910以經出來了,但應該還是無法動搖他的燈皇之位。


右轉斜角45度的英姿。


近看真得不錯。


漂亮的藍色背光螢幕,拍設資訊一目了然。


左轉也行。上方的擴散板拉出來可以加大照射範圍。


其實當時室內燈光很暗,但經神燈一打,果然算的很準,確實不負神燈之名。想必神燈設計的基礎就是你傻瓜,他聰明。


以下都是抓準表情跳燈快拍的成果。










以下是吃飯時的照片,一樣切到  ttl  傻瓜模式。












經過一陣亂照,終於了解為啥網路上一面倒的推崇原廠神燈,不論我前進後退,光圈快門做了啥改變,他就是能還我漂亮的光源,當然至於其他的功能還得找時間再試,希望一樣能讓我驚艷。
想看合體照的可參考此篇----神燈之路

上一篇:家居隨拍

下一篇:徬徨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