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00:54:01微笑陪伴

981218-19石門復興二日遊

暨上次的花蓮之旅後...

欣欣愛上了這樣自己設計旅遊行程,找景點、路線,然後一一走訪去...

這次,也是費了好一番的功夫,設計了桃園二日遊...

 

行程是:

綠光森林、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石門福華別館...

我稱它是~~~石門福華暨森林浴高級饗宴~~~

 

第一天:

我們先到石門福華探路,確定飯店位置後,就驅車前往"綠光森林 冨野綿羊牧場"

之前有聽說這裡還好...

不過因為曾是偶像劇的拍攝現場,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仍是很想一探究竟...

 

綠光森林,位在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也就是在前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路上...

 

綠光森林的建築,是仿英式的建築,是不是很有一番風味啊!

 

既然是綿羊牧場,就會有很多可愛的綿羊囉!

但是,我們只看到十頭左右的綿羊,ㄟ~~~這是怎麼回事?

 

好吧!既然沒有綿羊可以看,那就逛逛園區囉!

ㄟ~~~其實園區也沒有很大說~~~

逛一圈,不需要二十分鐘就可以輕鬆的走完了!

 

這是園區一角的竹林休息區~~ 

 

這是許願牆~~

有種仿日式祈福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偶像劇到底在哪個定點拍~~

不過我就把自己當作偶像劇的主角,愛怎樣拍,就怎樣拍囉!

 

這是祈福鐘~~

好像現在到哪都會有這樣的祈福鐘ㄟ!

 

這樣的長景~~就是格外的美囉!

 

園區裡有許多的花草!都有做些造型~~

還有許多的休息區,讓人可好好坐在這個牧場裡,遠眺遠方的山!

 

雖然不知是什麼樹,但是很像楓葉般會轉紅...

讓人覺得在寒冬中,也還是有些生氣滴!

 

園區還有販賣部及餐廳,這是餐廳中的擺設...

配合著聖誕節,確實有過節的溫馨氣氛!

 

入園門票是100元,可以抵消費囉!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蛋糕、鬆餅、餅乾加兩杯飲料的套餐,一共是440元(含服務費一成)。

餐飲還OK啦!是有用心在製作喔!

 

這是餐廳外的造景,有著一排的風鈴~~~

 

這裡也可住宿喔!價錢普通囉!

我想若在這裡過夜,應該會有不同的體會滴!

 

結束綠光森林的行程後,其實天色漸漸晚了~~

在前往石門福華的路上,我們決定就先去愛情故事館吧!

 

爸媽說,誰會這樣在這裡蓋愛情故事館呀?

哈!就是大黑松小倆口啊!

希望透過愛情故事,去祝福更多的~~有情人囉!

 

你看~是不是很溫馨、很可愛呀!

不管你買不買他們的東西,你都可以停下來,進來好好的逛一逛...

一起感受一下幸福的感覺喔!

 

可愛的廁所造景~~~

 

七矮人的故事~~

那我就是白雪公主囉!ㄎㄎ!

 

我的馬車啦!

有熊貓幫我駕車喔!

 

泰迪熊的造景,都是雙雙對對滴~~

 

這是幸福列車啦!

我也希望我的幸福趕快降臨喔!

 

這是幸福教堂~~

有著神祇的祝福喔~~~

 

可愛的乳牛~~

這是大黑松小倆口的標誌囉!

果然是有幸福的味道~~~

 

第一天的晚上~~

我們來到石門水庫旁的"石門福華別館"...

為什麼選這裡?就只是因為想要享受福華護照的優惠囉!ㄎㄎ!

 

由於我們住宿的日期是週五不是假日,住宿的人並不多,因此飯店為我們準備的是三人合菜套餐~~~客家風味五菜一湯套餐!

雖然每到菜的份量不多,就是一人一份的量,不過味道還真是有五星級飯店的層次喔!

 

用餐後,當然就是要來享受飯店的設施囉!

飯店裡有游泳池、三溫暖、SPA池、健身房、閱覽室、遊戲室、遊樂場、KTV、撞球區、桌球區、高爾夫球區...

設施算是相當豐富的!不過因為天氣太冷了,我們都沒去使用游泳池、三溫暖、SPA池,倒是在健身房玩了一會兒!然後就回房去聊天、吃宵夜、喝紅酒去囉!

 

 

隔天清晨的飯店門口~~

可看到石門水庫喔!

 

第二天的行程~~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東眼山位在桃園縣復興鄉雲霞村,就是往綠光森林還要在很裡面很裡面的國家森林遊樂區!

由於地處高海拔的森林,可想而知氣溫將是會相當冷的!冬天有機會也是會下雪喔!

 

ㄟ~~沒辦法,我太會挑日子了!挑了個又濕又冷的天氣!

氣象表示低溫可是只有9度左右,那麼東眼山呢?我猜大概只有5-7度吧!

不過幸運的是,這兩天的旅行,只要在戶外,都是沒有下雨滴!

 

因為真的很冷~~欣欣跟爸媽都包的像種子一樣!

又是帽子、又是手套、又是圍巾的!

不過爬山,最重要的反而是柺杖、水跟糧食啦!

 

雖然說很冷,不過開始爬山後,身體也漸漸熱了起來,不得一件又一件的脫囉!

哈!說實在的,這樣冷的天氣,或者說,較涼爽的天氣,其實才是登山的好天氣呀!

 

一路上,就是緩緩的石階,其實是很好走的,我們選了個4公里的路程,大約走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達最高峰囉!

高峰其實只有1212公尺高!

 

哈!自己都覺得不簡單ㄟ~~

體力沒有很好的我,竟然就這樣輕鬆的登頂!臉不紅氣不喘~~厲害吧!

路上還遇見一些同好的登山客,其中有人說~~其實爬山不在於快,而是要慢,慢才能走的長久!~~果然一點也沒錯呀! 

 

這是登頂後的看台!

聽說這裡是可以遠眺台北101呢!

不過這樣的天氣,霧濛濛一片,什麼都看不到啦!

 

回程是從另一條路下山,也是要一個半小時~~

這是其中一段有楓葉的地方,雖然因為這幾天下雨的關係,葉子都濕了!

但是一片楓紅的感覺,仍是格外的愜意!

 

沿路下山,可以接到親子步道區...

這是一條很平坦的路,路程不到半小時,且有許多的生物...

 

 

最後終於走到遊客中心了~~

在遊客中心還可以欣賞20分鐘的影片,影片中介紹了四季的東眼山...

只能說,就是美呀!

有很多的植物、動物、生物、昆蟲...這裡就是最天然、最原始的自然教室!

超級值得一遊的喔!

另外,還有DIY的教室呢!

 

哈~~兩天的行程,就在這個超棒的森林饗宴中畫下句點!

下山後用完餐,我就進入夢鄉了,可見我有多累呀!

現在還雙腳鐵腿哩!

不過呢!這次的旅行真的很棒!

雖然在去之前重感冒,身體沒有很舒服,但是經過這兩天的輕鬆旅行,身體也漸漸獲得適當的休息囉!

我想,我也開始愛上了這樣的森林之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