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10:08:33五餅二酒

我是兒童耶

儂儂小時候最喜歡提醒大人們:『我是兒童耶!』
那年的四月初,週日清早醒來,氣候清爽宜人,心情特佳;
女兒自告奮勇表示今天早上的早餐由她準備;
我樂得輕鬆,難得看報聽音樂等著受皇后般待遇,
看見她挽起長袖,跑進廚房,用聽的知道她在廚房裡,
鏗鏗鏘鏘忙上忙下,不一會兒功夫,在擺設精緻漂亮的托盤上,
小心翼翼地端出一碟荷包蛋與一杯冒煙的熱咖啡。

我還記得,她通紅的小臉,得意地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
害羞答答地害怕荷包蛋不好吃的模樣,以及那天的荷包蛋配咖啡,
真的出奇的香,雖然已事隔多年,卻始終難忘。 

我盡情地享受著,被伺候的快感,已得意忘形,她端回杯盤,
清洗完畢走出廚房時,擦著兩隻小肥手,凌亂的長髮,
小小的身體套著印有卡通圖案的長袍,小媳婦兒模樣真的教人愛憐;
她嘟著小嘴說:『耶,媽媽,今天是兒童節哪,怎麼會是我在
煮飯洗碗?我是兒童耶!』那一年她才小學三年級。 

完筆家裡2005/04/05兒童節隔天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慾望城市」

上一篇:新手上路 不要吵

下一篇:小氣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