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23:11:21五餅二酒

遲來的卡片

今天,二○○六年第一個月的第九天,我家女兒 儂儂捎來一張卡片。自從網際網路以及附加的通訊方式盛行後,甚少收到女兒的隻字片語。慢條斯理我輕輕拆,生怕扯破美美的紅封套,雖然自信「知女莫若母」,但是這樣大紅的卡片封套,還是頗感壓力。難不成,已經是成年的美少女,我的寶貝,通知我可以準備紅蛋?

真是,一定想女兒想瘋了,陷入胡思亂測迷徑,何況不是早練就一身金剛不壞之身,大不了不過是女兒用美美的外套,塗上甜言蜜語,寫信通知匯錢給生活而已罷了。

從信箱處漫步回辦公室,邊走邊細讀,最後駐足半途,因為心頭抽搐,喉頭哽咽,呼吸困難,眼眶模糊,鼻頭當然也很酸,眼淚滾滾下滑,彷彿瓊瑤姑姑裡的劇情般,讀完信後,跪坐地上狀呼天搶地狀。

卡片是兩片圓形對折而成。我沒有看正面畫些啥東西,反正那是格式化的,比較不代表人性。連接處附有一支非常細小的鐵絲吊勾,可是我眼眶泛淚時刻,不知道掉落何處?回頭遍尋不著。

卡片的第一片圓,上方邊緣用紅筆寫上 ♡ MUMMY I LOVE YOU ♡,然後 MERRY CHRISTMAS!! 這兩行相隔甚遠,因為中間畫有一隨意框 裡面寫著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還加上一隻很可愛的但是只有半邊翅膀的小鳥,立即看出為何非不回來的原因。 正中間用 & 連接 HAPPY NEW YEAR !

然後,是 楊伯2 生日快樂 (先說先贏) ※我家老爺月底生日囉※

下半圓,則用另外一行完成 ─ ♧ May God bring all the Beautiful & Wonderful thing to you! ♧ 特別在 Beautiful 以及 Wonderful 拉線出去加箭頭,再畫一個又是很奇怪的框,裡面說 :就是我。

這半圓裡,當然還有四個散佈不同處的黃色星星、五個音符,不要問我是長音符或是短的,媽媽我看不到音符。最可愛的是,很明顯看的出是一隻小兔子手握氣球一顆,另外那隻怪怪物,真的不知道是甚麼,無法形容描寫。

最窩心的是,她沒忘記對楊伯2 寄上 I LOVE YOU TOO !

卡片的第二片圓,
Dearest Mummy & 楊伯2,雖然今天有許多的不愉快,但我相信這些都會在最後一天一起和煙花一起消失的♥ ─ 完全是用英文寫的中文。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Love you guys very …Much ♥♥♥
希望你們身體都健康
然後賺很多錢養我 (哈哈哈) ─ 這跟她媽媽的笑聲很像。
and then 之後我也會賺多錢養你們!! ─ 又是英文方式寫中文。
哈哈哈…真是膚淺 哈!! ─ 她竟然知道耶。
Anyway 身體健康最重要啦! ♧
歡喜就好! ─ 現在變成台語囉。

署名 With Love Scarllet 29/12/2005

在最底下的半圓邊緣上,ALL THE BEST IN 2006 ♥♥

當然可愛的兔子抓著氣球沒少,只是這隻很胖的模樣。還有一朵花。一隻趴在肥鵝上的一隻貓咪。

我已經淪陷於這樣一個已經二十一歲又五個月二十九天的心肝寶貝,五彩繽紛,絢爛璀璨的圖畫裡…儼然鴉片一般…淺嚐後再無法回頭,只能繼續深陷於其中,至死不渝。

記於家裡 2006/01/09 10:49pm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慾望城市」

上一篇:長大

下一篇:新手上路 不要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