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01:13:24Kacey

真心話

很多年前,某次聚會有朋友提出了一個真心話題目: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某個時間點讓你改變一件事,你會想改變什麼?

Ali說18歲那那年會把孩子生下來。

Fish說會記得提醒男友戴套。

Sally說會到醫院見外公最後一面。

每個人生命中難免都會有些遺憾,有些會隨時間雲淡風輕,有些會留下疤痕,有些感受則會轉換成不同面貌。因為Ali至今仍沒有孩子,所以覺得遺憾;Sally感受到死亡所帶來的距離;而Fish雖然年紀輕輕奉子成婚,愛玩的年紀只能陪伴孩子看著朋友們的遠離,但孩子漸長後她卻反而覺得自己是誤打誤撞晉級人生勝利組。

在低潮時,在對現狀不滿意時,我又想起這個假設題,我一直無法列出一個答案,我生命中的種種我都已接受,我不知道該改變什麼,我感到不滿的卻不是我己身力量可以改變的,曾經有的遺憾讓我成長,曾經有的悔恨讓我思考,曾經有的眼淚卻反而使我回味,這些不完美拼湊成現在的我。這樣反思,雖然目前經濟很匱乏,但情感上我仍是幸福的,整體來說我還是幸運的,在人生的坎坷表上,我還只是幼稚園程度吧!

與其說在忍受,不如說是在感受我這些日子的負面情緒,日子的速度像是蝸牛爬牆的數學題,總是無法一口氣登頂,還會倒退,仍在箇中的我已經在遙想未來的我會怎麼描述現在的生活,因此才能得到救贖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搞怪王子 2014-11-04 17:30:54

人生至此
我沒有一個後悔的時刻
因為我都會想很多~~也容易滿足~很少有後悔的事~~

版主回應
所以你一定是一個樂觀又快樂的人!! 2015-01-22 11:52:48
PA大爺 2014-08-07 01:35:23

如果能回到過去,
我想,
我什麼都不想改變,
只會更用心的去感觸每一個當下。

版主回應
沒錯,就是這樣,懂得感受才會接受,才不會把自己推入憂鬱的坑裡。

謝謝你的回應^^
2014-08-07 20: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