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8:35:18Kacey

2Y5M 第一次看牙醫塗氟@〈安徒生牙醫診所〉

我家的小綠豆已經2y5m,才帶去第一次塗氟,詢問了其它媽咪,終於決定來這家外表很可愛的安徒生牙醫診所


第一次去現場想說有沒有現場候診的機會,結果完全沒有,櫃檯小姐說明採預約制,所以就乖乖預約,一週後再過來。當時,小綠豆一到診所沒有害怕,眼睛直盯著遊戲區,雖然我覺得遊戲區不是很精采,但仍吸引著小孩,我預約完後就讓小綠豆留下來玩了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間,有許多小孩來來去去,大小都有,然後後面診間哭聲此起彼落,尖叫聲不絕於耳。小綠豆都聽見了,他問我那些小朋友為什麼哭哭,我說因為他們害怕啊!可是看完牙齒就會覺得不怕了,不然你看他們出來有沒有哭。許多小朋友帶著淚眼出診間,手上都拿著氣球,小綠豆眼睛明亮,看到氣球又問我為什麼他們有氣球,我說因為他們勇敢的看完牙齒了呀!

小綠豆玩到不肯走,我和他約定下一次他來看醫生我一定會讓他玩很久,他才和我牽手離開。

回到家一週間,我偶爾就跟他聊一下牙醫的事,例如要怎麼躺、嘴巴張開醫生會用棒子數一數牙齒、看完會有氣球、要塗香香的藥、可以玩很久的玩具等......降低他的恐懼,而他也看起來不怎麼害怕還有一點期待的感覺。

到了預約的那一天,小綠豆很乖的12點多就午睡了,2點20分被我挖起來,趕著去2點40分的診。到了診所先填資料表,小綠豆拉著我的衣角,有點緊張,不過眼睛還是看著遊戲區。診所裡設有三個高度的洗手槽讓小朋友先刷牙,雖然小綠豆午睡前已經刷過,但為了緩和緊張找點事做,又帶他刷一次牙,他看著鏡子還有洗手檯的設備高興的刷著牙,洗完手,護士出來喚小綠豆的名字。


小綠豆本來牽著我的手,一進診間(獨立的診間)就放開我的手不肯前進,腳步一直慢慢後退,看著醫生和三位護士面露恐懼,外面傳來其他小孩的尖叫和哭喊,醫生小聲叫護士趕緊關門,不然小孩會被嚇跑!

直到一位護士拿出氣球,一直後退的小綠豆才停止退後,另一位護士拿著貼紙問他貼紙裡的圖案是什麼,他看到高興的回答:「火車!」護士問他喜歡嗎?他竟回答:「不喜歡,我喜歡消防車!」大家聽了都笑了。

我面對面抱著小綠豆坐下來,讓他躺在醫生的腿上,小綠豆很緊張,不肯躺,全身緊繃,此時護士又拿出另一張貼紙(原來這麼多護士在側不是沒有理由的),他才軟化躺下,當醫生碰到他的嘴巴,他害怕的叫媽媽,我就開始跟他說家裡說的那一套:醫生要幫你數牙齒囉!就跟在家裡一樣,嘴巴打開就好!小綠豆雖然緊張,但也只能張著嘴巴和充滿恐懼的眼睛看著空中。

醫生和我一起討論小綠豆的牙齒們,醫生說小綠豆牙齒很好,表示刷牙刷得不錯,我受寵若驚不敢置信,我指著下門牙齒縫黃黃的東西問醫生那是否是蛀牙的開始,醫生拿出尖尖的工具刮下來說,這是牙垢,齒間的牙垢刷不到,可以用牙線清理。

然後就塗氟,小綠豆除了張開嘴巴發現好像沒怎麼樣,兩隻小腳開始晃啊晃的一派悠閒,醫生把透明膏狀物塗在小綠豆牙齒上,還有哈密瓜的香味,小綠豆塗好坐起來拿了護士給的氣球就結束了第一次的塗氟工程。

沒有哭哭的小綠豆真的好勇敢喔!

然後又在遊戲室玩到4點半肚子餓了才離開,裡面很多雜誌和書,媽媽我也不無聊,小綠豆有玩具可以玩還有來來去去的很多小朋友陪玩,又有氣球可以拿,對於看牙醫我想他留下了一次不錯的經驗。

下一次就是半年後啦!希望他的牙齒一直很好,不要遺傳到我!














診所裡明亮寬敞,視覺上很舒服。




階梯型的洗手台,有很多鏡子。




小綠豆刷完牙還自己洗手。





遊戲室玩具不多,但色彩繽紛,小綠豆很喜歡這組桌椅。
小綠豆手上拿的是護士給的蘋果氣球。

















診所資訊:

〈安徒生牙醫診所〉
 地址: 新竹市建功一路87號 
電話: (03)574-9385

上一篇:一杯咖啡

下一篇:真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