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3 00:09:26白色桃莉羊

【寂寞心事】購買的慾望



當面臨壓力時,購買總變成一種發洩的方式,希望藉由付出點什麼,而能得到好心情。能用錢解決的事情,的確是最簡單的。

還記得我第一筆超過五千元的刷卡費,就是在那段感情路上最擁擠的時候發生的。得到的結論是:愛情,真是昂貴的代價。

這幾年,一個人更是花得悠哉。常常下班就是進入百貨公司,晃蕩晃蕩後,以物質填滿自己空虛的心靈。到底買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多是衣物吧!

還好,嚮往野外生活的我,欠缺的裝備很多,而那些昂貴的裝備也都是我目前努力的目標。

只有書與音樂,是我無法省下的消費。

所以誠品書店之流的地方,是如同百貨公司般少去為妙,只是在學會如何使用網路書店後,上網閒蕩也變成是種危險的行為。往往,聽見或看見別人推薦的好書,總要買回來放著才安心,何時能看也不知道,先買了再說。希望在我看完新買進的三本楊牧散文之前,不會有更多的消費了。

如果這樣的行為,是因為寂寞。

那我想,目前我還是樂於承受這種寂寞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