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09:59:15睡美人

我的這個鳥同事

決定要來說說這個鳥~~~同事
因為他實在是太煩人了
明明都已經將他推的遠遠的了
沒想到三不五時還敢出現在我面前煩我
我其實知道自己對他會很容易有情緒
是因為在他身上會看到我不喜歡的自己
或是某部份的自己很容易被他勾起來
而我因此常常不喜歡跟他有關的一切事情
總是逃的又快又遠(我很會)
這次我決定來個大反擊
因為我不想每次再處在那樣的制約模式裡了


這個鳥同事
常常會讓我(跟亞琪~另一個受害人)覺得沒有答應他的要求
是很有罪惡感的一件事
上次她大小姐要訂婚
剛好碰到士鈞五燈獎的最後一堂課
就為了下決定要去上課而不去她的訂婚然後想著如何婉轉的跟她說讓她接受
已經讓我跟亞琪耗損相當多的時間跟力氣
沒想到好不容易過了一關
明明講好了那我們去參加她的結婚
(遠在台南喔~~鳥不生蛋的白河喔~~我們已經打算花大錢來回坐高鐵了喔)
我的內在也老早就調適好準備展現我最大的誠意
結果昨天一大早
她很熱情的跟我們說坐到嘉義高鐵站就好,會有朋友負責去接我們(我心裡想:那很好啊,交通的麻煩解決了)
然後問我們可不可以早一點到(?喔好啊~~想說人家有車來接我們那就配合人家的時間好了)
下一秒馬上就問我們:那你們當我的陪嫁好不好?
我勒幹!
相信我!他每次的”問”,都很自然的會讓我覺得是在”要”!
她”要”我們去當她的陪嫁
當場我就傻眼了
想說~~為什麼,怎麼還會有陪嫁這種東西?怎麼又要叫我們多做一件事了?
那種感覺,很有被ㄠ的感覺
我當場只想趕快轉開這個話題
回來之後一整個不高興
我問我自己,我到底在不高興什麼?
我到底那麼不願意是為了什麼?
我發現,我的不高興是因為我覺得被逼迫
我被逼迫去做一件”我不喜歡的事情”
而我,不喜歡被逼被強迫的感覺
那讓我,沒有自由選擇的可能
當我沒有辦法自由選擇的時候
我就會落入一種
”我要去滿足你的需要,我要去負責完成你交代的事,我要想辦法去把它做好”的圈套
這是我在跟媽媽的關係裡,一直以來的模式
一種”不得不”的身不由己
寫到這裡,我對自己又多了一點明白

我當然願意幫忙
今天交情夠的朋友
老早就準備好要幫什麼忙了
我也不是沒有專程南下高雄去吃好朋友的喜酒過
我願意幫忙
但是這個忙,是我很不喜歡做的事情,我無法幫
如果我因為不好意思幫了,那就是在勉強我自己
一百個人找我當伴娘陪嫁我都沒有答應了
那麼多表兄弟姐妹結婚嫁娶
甘願冒著舊舅舅媽親戚長輩不能諒解的危險
我都一次一次推辭了
我想
那代表著我真的很不喜歡做這件事
而你,明明就已經知道我不喜歡,我從來不當人家的伴娘的
為什麼還要來”煩”我?

而我,為什麼就不能大聲的說出
”我不當人家伴娘陪嫁的”
“我就是不喜歡”

上一篇:離家

下一篇:活跳跳的狡兔

熊媽媽 2008-03-13 17:35:02

你就說:
我媽媽說不可以當別人的陪嫁
這是我媽媽他們家的習俗
尤其我可能也快結婚了
當陪嫁對你對我會不好
如果你一定要我當陪嫁
那紅包可能會很高,超出你的預算ㄟ

如果他在囉唆
你就說:那你打電話給我媽,
然後把我電話給她,我一定邦你們修理她
這麼不識像是的人,就要用不要臉的方法修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