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21:20:06睡美人

離家

昨天,看了巧巧姐寄的龍應台寫的「目送」,一篇令人觸動的文章。
因著這篇文章,我有了一些接納,對自己,對我的爸媽。

跟巧巧在MSN有了一段對話,徵得巧巧姐的同意,
把我們的對話放上來,讓大家,看著我緩慢的前進。

********************************
阿珮:巧巧
巧巧:又

阿珮:你幹麻要寄那篇文章啦,會哭內
巧巧:這麼快就收到了喔~~就是會哭才寄的丫~好東西呢!

阿珮:唉呦~~~
巧巧:這麼感動喔

阿珮:唉
巧巧:m?

阿珮:我這次回家,拿了一大~~鍋飯菜湯回來。這次有感覺,動力好像又跟以前不一樣了。跟媽媽的緊張對峙毛衝少了一些,跟爸爸的捨不得想多陪陪他多了一些,不耐煩少了一些。我只有察覺到這一些些。

巧巧:這樣丫,這麼不簡單。

阿珮:可是我做得出來的,比我察覺到的還要少一些些。

巧巧:呵!改變,是怎麼發生的?

阿珮:我猜,是我感覺到,他們開始接納我需要的空間。開始接納,我想要跟以前不一樣,跟以前的乖女兒不一樣。我覺得,我媽媽好像真的”看見我”了。我爸爸,好像真的懂,這個女兒想要過很好的生活。
那個目光,好像也在目送。

巧巧:似乎,理解和靠近,正在發生了。

阿珮:那個目光好像在說:去吧…去過你想要的生活吧!
只要你過的好,就好! (跟雷爸說的一樣)

巧巧:這是父母的聲音,也是丫珮自己的聲音。

阿珮:我心底還是會有些拉扯,覺得我”背叛”了我的父母,我把他們丟下了,我沒有辦法帶他們過更好的生活(有著很深的自責) 。

巧巧:我一整個想要擺脫小寶,哈哈!

阿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位治療師很會說笑話,很好!
巧巧:這是一個好棒的禮物,父母也在學習,重新擁有自己的生活。

阿珮:真的嗎?他們真的會有自己的生活嗎?
巧巧:所以我說,會重新學習,擁有自己的生活。

阿珮:所以,他們也要學習,擁有自己的生活?
巧巧:是的。

阿珮:那如果他們學不好怎麼辦?(忍不住擔心)
巧巧:哈哈,真是個好問題。

阿珮:哈哈哈!
巧巧:跟父母的心情一模一樣。

阿珮:哎呀~~原來是這樣。
原來父母跟孩子彼此之間有那麼深的情感,在交纏。

巧巧:說不定,可以訪問你的父母。原來,你們,有這麼相似的地方。
阿珮:哈哈哈哈哈!是啊~還真像勒。

巧巧:那麼丫珮,你為這段關係做了些什麼,讓這樣的改變發生了?
阿珮:? 我不懂ㄟ

巧巧:你剛說了好多父母的部份丫,媽媽看見了你,爸爸怎樣接納你。那你呢?丫珮自己有什麼不同讓事情改變了?

阿珮:我上次營火沒有說我的一個新的決定,我讓自己,如其所是的,成為一個女兒。
巧巧:mm~多說一點。

阿珮:成為一個女兒,該有的樣子。
就接受,父母對我的好。
就慢慢接受,我媽媽想要照顧我的那份心。
(所以我開始回去會要我媽煮的東西...會跟她說什麼什麼好好吃)。
就去認清,我就只是當一個女兒,跟爸爸拍拍這裡捏捏那裡。
而不再一直想,我要怎麼讓他”更好”。

巧巧:於是,彼此的空間,就出現了。
於是,疼惜和靠近,就發生了。

阿珮:”彼此的空間”
原來是這樣喔~

阿珮:謝謝巧巧姐陪我聊天啊
巧巧:謝謝你跟我分享耶
*****************

睡前,我向老天爺做了一段祈禱
親愛的老天爺
我請你幫忙
請你幫助我的爸爸,活的愉快、健康
請你幫助我的媽媽
開始學習過自己的生活

親愛的老天爺
請你幫忙照顧我的老爸爸
讓他雖然沒辦法有我常常在他身邊
也可以看見
寶貝女兒的變化

上一篇:告別.啟程

下一篇:我的這個鳥同事

2007-09-15 11:43:40


還真的
放上來了耶

原來
現在我與人的對話
還能被引用喔

呵呵

2007-09-14 10:34:16

好有水準的對話喔...

巧巧的陪伴細緻溫暖
阿珮的覺察和體會也讓人動容...

真好。
happy for you, my friend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
一定要買!
2007-09-14 13: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