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2 09:40:08盈盈

【心事】明日報與宗親會~也給海遙


  日出之前醒來,站在落地窗旁等太陽。等待的心情相當微妙,一點點兒顫慄,夾雜著屬於孤獨、卻又顯然興奮跳動著的,一種萬人皆睡我獨醒的高踞感。 於是很想跟誰說,說我在等太陽。便開了電腦在新聞台留言,然後拿手機傳簡訊給新聞台上認識的一位朋友,心裡竊竊期待著經常熬夜的他還沒睡,好與我分享這樣的黎明。

  跟太陽打過招呼後,開始做些尋常家事:洗衣機放水準備洗衣服,熱一下昨晚滷好的那鍋茶葉蛋,檢查二寶早上要用的美語包包…經過充電座時望了手機一眼,竟發現雲傳來的簡訊,說她在火車隆隆聲中醒來,道個早安。

  一整天,因為這樣的揭開方式,而令我快樂莫名。彷彿投手丘上原本總是孤獨的投手,突然發現隊友們奮力以精湛守備支援著自己般,可以因之而在胸口塞滿自信、活力與溫暖。那是,很家人式的感覺!

  我想起最近情緒低落的海遙,想起剛要開始嚐試戀愛的阿弟。然後不知怎地,憶起前幾天在宗親會上,父親那篇大受好評的理事長卸任感言。

  從創立至今,爸爸當了八年的理事長,終於屆滿。總幹事叔叔幫他擬了一份感言,打算放在會刊上。 爸不喜歡那篇敘述著宗親會八年行事摘要的草稿,於是親自著手重寫,再交給我幫他潤筆。改後的內容,不再贅述會務,而著重於對宗親會的期許。 爸爸說,宗親會裡大家同姓同宗,都是一家人,擁有著各式各樣的人才,彼此間應該互相支援、照顧,不要讓任何一位宗親,在遭逢困境時,感到孤立無助。

  有趣的是,此刻,新聞台與宗親會這兩種印象,在我腦海裡重疊了。

  可不是嗎?每每提到新聞台,總習慣以“我家”稱之。留言版上許多朋友並未曾謀面,譬如莫雅、懿涵、雲、56、KOKO和JUDY。但是,任何時候需要肩膀時,或者碰撞到有趣的、得意的、溫暖的事件時,總自然而然的在第一時間想到新聞台上的朋友。難得的是,幾乎沒有誰誰誰會吝於給個擁抱,大夥兒都如此可愛而真情,分享著歡喜與悲傷。

  KOKO曾說過,他的世界裡沒有“虛擬”。初初我沒意會過來,想了半天功夫,才瞭解其中含意,深受感動!

  親愛的家人呀,好謝謝你們最初最初的因緣到來。也請,不要忘了我,在虛擬世界裡真實的存在,等待著閒話家常,迎接著家人的笑靨,或者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