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1 20:35:16盈盈

【心事】常念她的好


  星期三晚上,一位已婚的朋友從台北來。人還沒到,朋友的太太已經從台北用電話聯絡的方式,幫他安排了住處。

  星期四早上,孩子們上學後,我向公司請了假,去接他吃早餐。(我喜歡與人共進早餐。最喜歡最喜歡吃早餐了!) 餐間聊起「喝茶」這檔子事。朋友說,從前他喜歡用大杯子泡茶,每次都會泡掉一大堆茶葉。老婆於是把沖泡過的茶葉收集曬乾,幫他做了個茶葉枕,睡覺時就聞得到茶香,舒服極了。

  聊著聊著,朋友又說,有一天老婆約他和親戚去公園散步,突然看到公園附近一家牛肉麵攤,興起,向老婆告假,獨自跑去吃了碗懷念的牛肉麵,再回公園會合。

  「我這個人脾氣怪,做事情要讓我做得高興。年輕時上班,上到後來不開心了,又剛好對期貨有興趣,就跟老婆商量,工作不做了,做期貨!」

  「老婆也不管我。她知道管也管不住,乾脆隨我了。」

  隔桌對坐,窗外是台南早春特有的溫煦陽光。望著這位剛從國外旅居歸來的朋友,靜靜聽他談著,發現了一個秘密 ---

  這男人或許並未察覺,在這樣家常式的聊天裡,老婆,竟自然而然的,成了他話題的主角。只是一些生活瑣事嘛,語調雲淡風輕,卻流露著平凡的幸福。

  我們常常會忽略,不是嗎?常常忽略了天天在身旁走來走去的伴侶,隨手為我們做的付出。很多事,她(他)做得理所當然,不求回報﹔我們便也受得心安理得,不覺寶貴。可這婚姻的路攜手走來,真要認真回顧,哪一天、哪一項、哪一個值得說嘴的環節缺得了伴侶?

  很棒的早晨: 好吃的早餐、酸度剛剛好的柳橙汁、有音樂的咖啡廳裡,沐著清晨的陽光,聽一個丈夫不小心地,說著老婆的好。。。

  有空記得偕嫂子光臨,親愛的頑童。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