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00:21:36盈盈

終於去了關子嶺




 

  來了個案子,關子嶺有家民宿的A.T.S.故障。  星期一到六都沒空,於是跟客人約了星期日。

 

  很久以前就想去關子嶺。聽說山上的福德正神廟很靈,可以借財發財。我們家最愛土地公,總覺得祂就在身邊。 從前住大學路沒車庫,每次快到家時,一車三人就開始誠心大喊:「土地公爺爺,請給我們一個非常、非常近的位置!」信不信由你,喊十次有八次靈的唷! 最近【台灣幸福行程好玩景點票選活動】,台南市剛好推關子嶺,誘因充份,禮拜天就約了女兒一起,跟著Partner前往。

 

  千彎百拐加上一個小迷路,抵達時已經十一點多。女兒和我都有些失望:雨天的關子嶺雖然還是有遊客,但多半成群結隊鑽進路旁的溫泉飯店裡。 這兒的濁泥溫泉在台灣眾多溫泉中排名前四,出發前我在網路查過,據說洗完溫嫩Q彈,去過的人都還想再去。 然而我們今天並未準備泡溫泉,環顧四周,整條街除了溫泉,竟幾乎沒有其它可以逛的。 正事辦完,在路邊隨意挑了家餐廳,悻悻然走進去,只想趕緊填飽肚子去福安宮拜拜然後下山。

 

  這間餐廳不大,約莫就十來張木製四方桌。坐定後三個人拿著菜單看半天,好奇得不得了:菜單上的菜名,大部分沒看過耶! 我們矇眼瞎點,結果,哇!超級美味! 漂亮的桂竹筍嚼起來味道清爽又豐富;和平地不同的鐵板豆腐,我猜在裹粉之前用雞湯浸泡過,咬破表層薄薄的脆皮後,豆腐在齒縫間迸開,香甜無比;接著是老闆娘極力推薦的桶仔雞。Partner扮演"兇手"角色,戴上棉紗手套再套一層透明手套去支解,我很怕看到整隻雞,但為了不掃興,還是夾了兩口,說真的,皮脆肉嫩。可我不太忍心介紹,因為吃法實在太那個唉呀,。 最後上來的紅糖香菇就完全掃淨我們上山後的失望與沮喪了。 微裹薄粉卻不知怎麼炸的能炸出那般美味,加上滾灑的白芝麻,女兒和我幾乎每吃一口就驚呼一次,最後所剩無幾但還是很不好意思的請老闆幫忙打包,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包到車上繼續吃。

 

  照理說,下雨天生意不好,我們吃飽付錢走人就是。可結帳時順口問老闆娘往天梯的走法,那位說話溫慢,笑容不大看起來不太友善的老闆娘居然一邊解說一邊帶著我們到門口,指指右邊詳細說著走法,又指指左邊,說去過天梯可以往山上繞下去看水火同源什麼什麼,最後以"雨天山路滑,開車要小心"這樣的句子與我們揮別。 我錯了,人不可貌相!

 

  天梯其實很短,與想像相去甚遠,但青苔小路旁居然有間小小柑仔店,我們尋寶似的跟老大姊買了些零食與漂亮竹筷,心情開始與天氣逆向的活潑起來,所以一看見遊客中心便跑跳著打算去看看還有什麼好玩。 才跨過綠意前庭,走到門口,一位約莫四十的先生已經負手迎了上來,站在簷廊上,仔仔細細介紹起水火同源、福安宮、咖啡公路等。 剛剛被餐館老闆娘勾起的感動,再一次湧上喉頭。我以最專心的微笑聽著,佩服著這位應該是天天都在負責解說的先生,居然能以這般彷彿第一次向人介紹關子嶺的熱心懇切,來導覽他的鄉里。 我覺得他愛這塊土地,這個彈丸風景區也因為他的愛而珍貴起來。

 

  上山,原是為了工作以及拜訪土地公爺爺。 但後來我知道,不應該小看這塊幾無規畫、小商小店隨意順著山路雜亂開設的山鄉。 她沒有熱門觀光區的燈綵景象,也沒有豪華的餐旅憩站。但我在十幾二十年內不會忘記,一路遇見的靦腆笑容與熱切心腸。


        猜猜看我們帶了什麼下山。紅糖香菇?噢,不止。我們在整路的淙淙流水聲中,選了一處山溝最窄處,盡情掬取自山壁嘩啦啦飛濺而下的冷冽泉水,調進驚喜笑聲,倒入記憶裡夾帶了回來。  豐收。

 

于2013.05.19

 
.

上一篇:重遊溪頭

下一篇:【最愛台南】林百貨

紅袖藏雲 2013-06-16 01:18:45

呵呵
藏雲我最會挖了
不過不會花錢買東西
只會到處東照西照
不放過任何新奇事物

紅袖藏雲 2013-06-13 00:41:32

關仔嶺 ?
夢幻之地
有朝一日
定要探訪

版主回應
.
 夢幻喔~
 雲好近,水沁涼,人很親,土很原始。

 但卻以一種零亂的方式呈現,
 去,得抱著挖寶的心情喔。

.
2013-06-15 23:48:05
2013-05-31 20:49:45

好啊

我去拍照與禮拜 玄空寺 聽說也很美
也可去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