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21:45:05盈盈

一整箱的澄紅



 

  盒蓋打開後,在紙盒四周形成一道圍牆,我把頭埋進去,鼻子抵著一整平面澄紅小蕃茄,貪心的用力一吸

 

  說明書說得沒錯,還要放兩天,蕃茄的香甜味兒這會兒還沒出來。奇怪的是,明明每顆都乾乾淨淨,我卻聞到淡淡泥草味。 跟妳說喔,我還拿兩顆到燈光下仔細瞧,確定它們沒有帶泥。

 

  可那氣味,真的很泥土、很舒服很安心,和妳說話的味道一模一樣。

 

  帶土的白玉蘿蔔後,澄亮的番茄也收到了,謝謝。

 

  謝謝。 我這咭哩呱啦超愛說話的舌頭,這會兒卻只能吐出這麼兩個字。 怎麼說呢?我們之間,十年有了吧?彷彿都用感應在說話。妳在美濃恬淡的記掛著我,我在台南的俗塵裡翻滾也時時記起往南、往東,越過潑墨般山水後方,曾領我和孩子們,在很毛很毛的細雨中笑著吃粄條和糯米腸的,一位很棒、很棒的女孩。 

 

  不知道誰懂,這種奇妙而溫馨的感覺。啊,對了,像"保庇"!彷彿有妳在我心裡笑著,我就得到保庇,永遠不會在這世上孤單似的。對呀,就是這樣,啊哈,終於弄清楚癢癢卻說不出來的感覺了!有妳在,我就不是一個人。

 

  對了,昨天我去一個招生說明會幫忙,講師分析著態度和專業知識的孰重孰輕,講解克服壓力憂慮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與不喜歡的人合作等等。四、五十位家長和青少年孩子們來參加,兩個半小時結束後,收到五張現場報名表。

  會後我們邊吃點心邊討論各自的收穫,心靈上的收穫,而不是報名的人數。 我們一致覺得,現場有人頓悟了某個道理,也有人回去後應該會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態度。最後講師下了結論:我們今天做好事了!只要有人因為今天來出席,而開始試圖讓自己過得快樂,不管有沒有報名,我們都成功了。

 

  知道嗎,這很像妳的作風。不管有沒有得到回饋,多年來,妳就那麼自得其樂的把溫暖源源不斷的送來給我,彷彿明白著我對溫暖的渴望,明白著我不擅求救的假裝堅強。

 

  謝謝,真的,謝謝一路相陪。在這利益至上、倫理道德弱化、攻訐汙譭天天上演的時代洪流中,我何其有幸,能在心裡栽種一株單純含蓄的友誼,能呵護、能珍藏,能不怕枯萎。

 

 

  謝謝,蕃茄與幸福都收到了!

 

 

2011-02-21 21:10:54

嗯!
是妳想太多了,不用太擔心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只要拿捏好分寸

我的原則是:

合則聚
不合則離

-放-心-
時間會證明^^


PS.曾寫過一篇"網路上的真心尺度"於新聞台,妳可參考

版主回應
.
 網路之於我,在進入這麼多年之後,
 也快變成只為"書寫與搜尋"了。

 沒想到你曾如此仔細的分析過網路生態,
 所以可以寬廣自持?
 我倒就剩下那麼一個"隨緣"的想法,
 脈絡裡遇見,就是朋友;
 是朋友,就請諒解我不常上網招呼的懶惰習性。
 但我是真心的,當你(妳)聽見我用鍵盤說出來的話時。

 真心和隨性是否衝突?
 就像你說的:讓時間證明。

 心裡倒是慎重存放著不少網路上因緣相逢的曾經。

 這話題似乎嚴肅了,不談。
2011-02-22 23:18:42
2011-02-15 13:43:56

君子之交淡如水
正是這樣的緣份

盈盈
元宵快樂^^

版主回應
嗯,汪,我有秘密喔.

這幾年網路來去,
有時太投入,有時太懶散,
有時很自大,不小心得罪人,
慢慢的,變得很膽小,
對於網路上的相逢,
通常不敢太密切往來,
怕傷人,也怕被傷.

所以很感謝幾位朋友,
堅定的相信並包容著我.

晚安, 祝汪汪好夢...
2011-02-21 00:05:04
紅袖藏雲 2011-02-06 01:39:48

論俗塵打轉
我還真是哪!
友誼就是心中
能時時提出來把玩的那份甘美

盈盈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紅袖妹妹,開春吉祥!

我真的蒙天寵幸,
明明懶得呼朋引伴,懶得交際應酬,
卻總能碰撞到很真性情的朋友,
淡淡的知道並諒解著彼此的心意,
真的好幸福.

祝妹子萬事如意!
2011-02-20 23: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