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16:29:19盈盈

瞻前顧後 – 寫在九九年最後一天

 

 

 

 

 

  

  兒子望向牆上時鐘提醒我,再過九十分鐘就跨年了。

 

  街頭巷尾,口耳及各類媒體話題都在建國百年上沸騰著。 一百!之於任何一項定位,都是努力之後、風雨之中掙得、無可反駁的傑出徽徵。雀躍著準備跨入,慶幸自己能以成熟的年齡、清晰的心智,與這個歲月標竿相逢。

 

  於一百的起跑點上往回看,揚起的塵沙尚未落定,九十九很模糊。 曾經拼命堅持的那些數不清的原則,如今班駁脫落,並未如預期般,在里程碑上久雋。反倒是幾位無所堅持的朋友們,多年來以極大包容力默默相陪,使率性並且慵懶於問候招呼的我,手心不至翻冷,感情不至失溫。 譬如,今年的白玉蘿蔔又引起我的親朋戚友餐桌上的嘖嘖讚嘆; 譬如芸芸,打世界一方回來就捎來當地美食; 譬如頑童,恁網路是非風雨,始終在我情緒低潮時慷慨相陪; 還有56,每每一嗅到我哪裡不對,關心的電話就會把溫暖送來。

 

  久別重逢的紅袖汪汪,我該謝謝天,在最脆弱徬徨時得你們點醒。新聞台是我曾經放棄的地方,因為膽怯,承受不住網路上幾些模糊交情而逃離,然而你們卻一眼看穿我的懦弱呵,是怎樣的緣分?!

 

  走到這裡,添歲其實沉重。 然而,來時路上雖有婚姻的煎熬,謝謝天賜我一對善良貼心的兒女;雖有工作與事業的風雨,謝謝賜我勾肩搭背、笑迎挑戰的同事夥伴;分秒間雖常害怕著與生死相逢,謝謝為我保留健在的父母。

 

  邊讓淚水滑落邊掐指數算,加加減減後發現自己何其幸福。

 

  一百的大門已開,鞭炮聲不絕於耳。 今年,我這樣許願:開始計劃做自己吧!在走到此生盡頭之前,管它路還多長,且恣意揮灑一次,學天真孩童那般,把內心的理想化作牆上塗鴉。 成敗不論,至少要證明自己盡力表現過!


 

上一篇:一圈操場

下一篇:一整箱的澄紅

2011-01-06 11:15:25

盈盈:
這是我藏在我的最愛裡的楠的PC轟網頁
看吧!我沒有騙妳喔!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arn

藍貓我也很久沒有聯絡,和KOKO大姐也是

**************

張先生的書之前好奇買來看過,翻了幾頁便停手
神鬼(玄學)這種現象一般人無法斷定
更何況是肉眼所見,亦不足為憑
最主要的還是自身接受之後的感應

上個月在飛機上看到Discovery 介紹"霍金"提出的"回到未來"相對論,時間會受到物質引力而改變它的長短,讓我想到了佛典上說的佛的壽命....

書中提到黃老師的網頁
Google 搜尋"般若達摩"便是

希望能帶給妳正向滿滿的能量
^_^

紅袖藏雲 2011-01-03 15:40:13

原來汪也孤僻
哈哈
孤僻碰到孤僻
好像我們都是孤僻人
才會方聚

十分高興在這九九一百看到盈盈笑容滿面
這就是五百年前的緣分
記得五百年後再續緣哦!^^

版主回應
妹子說的是上頭那張照片嗎?
那是九九年八月,領著兒子、女兒、以及兒子的女友,
前往上海世博朝聖時,
在出境室,女兒拍的。

當時狠下心,把工作拋在腦後,
想到即將面對一個新的世界,雀躍不已。
昨天找出來放上,
是想讓新年紅通通、喜氣些。

五百年後才能再續緣嗎?
不能就此跟著妳五百、千年嗎?
妳總那麼爽朗豪氣,
總帶給人快樂開心呵!
2011-01-03 22:44:00
頑爺 2011-01-02 12:49:33

二妹出現啦!
方印當然健在,都未曾用過呢.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