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4 23:05:25芋泥酥

【日本記行】2000/8/28〈回到宿舍的感言〉


歷經了一天的顛波,我終於爬回在日本的宿舍了。

基本上,我會回得這麼坎坷,應該是「近畿小子」堂本剛、堂本光一的錯。

是的,都是他們的錯。
誰要他們在我回日本的同一天,在福岡辦演唱會呢?
我覺得九州所有的女生們都聚集到福岡來了,
尤其是在我去買回別府的巴士票,聽到當日全部滿席的噩耗時。

從沒有在車站上看到那麼多小女生,
人手一支近畿小子的小扇子,
扇啊扇啊,扇面上的偶像臉孔顯得有些模糊起來。

散場是最恐怖的。
我一向知道這鐵律,也一向遵守提前離開的明智之舉;
但是,我沒有預料到是這般的局面啊。

我只是剛好坐上這般飛機的。
只是剛好這個時間到車站的。

反正,最壞的情況,就是等到終班都沒位子,
就到附近的商業旅館投宿罷了。
決定了最後一步,候補位子就不顯急了。

不過,在倒數第二班車次時,我順利的上了車了。
說是上了車,是因為我坐的是走道間的折疊椅,不是正式的椅子。
能回去就好啦,其它的不計較。
橫豎注定到了別府得坐計程車回宿舍(沒電車啦),
所以上了高速公路後就鬆了下來了。

狂睡。爆睡。睡到翻。

對了,今天從桃園到福岡花不到兩個小時。
風向超順,在空服人員還在收餐盤時,機長就宣布要降落了。
結果機員就慌忙收拾東西,並宣布免稅商品購買服務取消。

嘖,本來還想買雅頓的綠茶香水哩。
( 因為贈送品比香水單價還高。唉,貪小便宜的性子仍沒長進。)

所以在飛機上沒睡到,又在車站等了兩個小時車,實在是累斃了。
不過,我比我堂弟夫妻好多啦,至少,我在空中飛的時間短很多。
PS:在小港機場巧遇堂弟夫妻,知道他們得飛到紐約待一夜再轉機,現在想必還在空中吧?

日本近的不像出國。
不過像這樣臨時意外插進來也頂嚇人的。
總之,我到宿舍了。
平平安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