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7 22:58:40芋泥酥

【日本記行】2000/9/7〈第一次進錄音室〉



第一次踏進錄音室的感覺,是有點不切實際的。

透過音控室的玻璃,我看到的是空曠的桌子、懸在空中的幾支大麥克風,
散在桌面的耳機,看來隔音效果超好的吸音牆,還有一些搞不清楚的機器。

~~~~~~~~~~~~~~~~~~~~~~~~~~~~~~~~~~~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討論,決定好了大致的內容,
主持人就領著我走向玻璃窗的另一側-錄音室。

坐在對面位子的主持人,簡單的告訴我面前機器的操作方法,
才戴上耳機,就聽到音控已將節目開場音樂帶進來了。

狹小的錄音間中,我和日本主持人就這樣展開了為時一小時的節目播出。

~~~~~~~~~~~~~~~~~~~~~~~~~~~~~~~~~~~

第一次正式參與廣播節目,心情上倒是挺泰然的。
不過,正式和之前的討論畢竟有差別,剛才台下搞笑的死去活來,
正式播出時,不管主持人怎麼帶,我就是死不肯耍寶。

開玩笑,第一天就要我自毀形象嗎?好歹讓聽眾保留一個月的假象吧!

~~~~~~~~~~~~~~~~~~~~~~~~~~~~~~~~~~~

這是國際交流節目,一星期一個國家,這週就是輪到台灣。

之前參與節目的留學生八月光榮結業回國,臨走之前,將這節目轉給我了。
既然他信得過我,我自然不能令他失望,
而且有演出費可以拿,自然更要一盡棉薄之力....:P

~~~~~~~~~~~~~~~~~~~~~~~~~~~~~~~~~~~

陪我壯膽的葉子在我錄音時,端坐在音控室中,
盡心盡力的幫我挑話中的錯誤,並抄成一張紙條給我。
她真是我偉大的私人日文家教,真是有益日文程度的活動!

不過換個角度說,我講錯的日文竟足夠抄成一張紙啊....反省。

~~~~~~~~~~~~~~~~~~~~~~~~~~~~~~~~~~~

錄的效果如何?

不知道,我沒聽。
我只顧著講話內容和表達詞句就霧摋摋的,請大家就別太挑剔。
不過葉子小姐很熱心的表示要幫我錄音,
就等我拿到帶子聽過後,再向各位報告慘不忍睹的結果。

至少,主持人沒當場把我革職,所以下個月應該還會收到通告。我想。

~~~~~~~~~~~~~~~~~~~~~~~~~~~~~~~~~~~

拿到的演出費?
還沒回到火車站就花光了。這也就表示數字少的不足為外人道。

重點是,錄節目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對著麥克風和主持人抬槓,耳中傳來自己的聲音,
覺得,這是種會讓人上癮的活動。

~~~~~~~~~~~~~~~~~~~~~~~~~~~~~~~~~~~

節目介紹的專輯竟然是徐若宣的「不敗的戀人」哩,有趣吧?
我還得把歌名翻回中文(使用的是日文版)介紹哩。真是夠了。

~~~~~~~~~~~~~~~~~~~~~~~~~~~~~~~~~~~

在日本第一次正式賣自己的聲音。

我得要謝謝Oda,若不是他慫恿我玩廣播(雖然沒什麼玩到),
我可能會對這次的廣播節目敬謝不敏吧。

3Q,Oda 老哥。


玩出興趣,可是很累的芋泥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