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3 15:19:56芋泥酥

【日本記行】2002/11/25〈緊急事件part-3〉

堂堂邁入第三集的「緊急通告」,
不知道收視率有沒有「流星*園第二集」來得慘?

這一次的緊急通告,是綜合報告。

首先,我親愛的學弟,還是給他找到房子,來不及等到明年,他就要在十二月初搬出會館。聽到這個消息,是我在跟大家轉告還有得用到年底後的第二個禮拜。

已經不是晴天霹靂了。
畢竟防空演習有它的存在必要,多演練幾次,就學會迅速應變的。

學弟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尋找新的上網管道,我就用這個月的時間,迅速確實的學習何謂ISDN、何謂ADSL、何謂CABAL,
三者的價差、使用頻度、便利性,以及各家Server提供的服務;算是大大成長了一課。

最終定案的,是使用NTT(日本的中*電信,只有它有牽線到這鄉下地方)的回線,和全日本拼便宜的伺服器公司TIKI(一個月260NT左右的促銷價,限一年)的組合餐。ADSL1.5M,由十一月二十六號正式啟用。

為了省錢,決定自己設定裝置(請NTT人員來裝置要幾千元日幣),弄好接通的時候,還真是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朋友是笑我得了重度的上網症候群。哈。

因此所以,我已經順利的交接網路成功,不致於斷線無法上網。雖然現在使用的不是超快的網路,不過,1.5M也夠嚇嚇叫了。

除非NTT或TIKI倒了,不然這一系列應該到今天就告結束了。

....或許,會有別的系列的緊急通告。
很難說。

適度的見好就收,會比硬撐第二集來得瀟灑。啊?我沒有說什麼喔,不要對號入座喔~:P


開始付錢上網的芋泥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