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3 21:12:22芋泥酥

【日本記行】2002/11/23〈賞楓記〉

研究會報告。

自從十一月初知道十二月的研究會輪到自己報告,到今天,漫漫三週結束。

成果:還有一半沒做完。做完的另一半,還得重做其中的一半。

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已經看到岸邊了,卻還找不到停泊指令的按鈕。

***********************************

十一月是秋天的月份。
十一月是屬於紅色的。
是紅色的葉子點染山色的月份。

但對我來說,十一月,是準備報告的月。
可是,連晚秋的散紅都看不到,今年就真是白在日本過。
但是報告....但是紅葉....但是報告.....但是紅葉....
這樣的心情反反覆覆,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變得這麼沒有魄力。
後來還是託了MingMing(小龜的小妹)的福,在週六殺上山去看楓葉。

司機是本校招牌美女,TonTon,是小龜的手怕交。未婚、比我小兩歲,會講一些中文,意者請洽芋泥酥(^-^)。
小龜?她回台灣吃蚵蛤煎,沒得參加這一趟。

***********************************

太久沒坐車,車才進山路沒多久,我就在後座翻胃,熬夜、大早起床、加上吃的麥當勞油油早餐,感覺東西已經越過胃的警戒線;本來還在跟學妹們閒聊耍寶,後來幾乎是奄奄一息,攤在位子上不能動。所以沿路的山景,我都是從眼角瞄到的,片片斷斷的紅。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朝地町的紅葉祭地點,一下車用力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總算是復活了。

但是觸目所及,皆是空空的枝幹,葉子不曉得都掉到那裡去了,邊走邊遺憾來晚之時,一個轉角,進眼的卻是一片紅!一大片的紅氈地毯!不是楓樹上的紅葉,而是散落下來的楓葉,一葉一葉、層層交疊,將地面整片掩蓋成紅色的地毯。

晚秋的楓紅,是屬於地面的一抹殘紅。

五個女生在紅葉地毯上跳啊玩啊,抓起一把葉子往空中拋著、玩起楓葉雨的遊戲;彼此為彼此照相,將這一瞬間留在自己的記憶之中。

***********************************

玩累了的五個女生,轉到一旁的店家,有賣自種蔬菜的、草餅(麻薯的一種)的、醬菜的、烏龍麵黑輪的,大家各買各的東西、坐在一旁曬著暖暖的陽光、看著遠方的楓葉,享受著這超~極鄉下地方的片刻寧靜。

因為整區公園並不是很大,大概下午兩點就打道回城,途中繞道新蓋的購物中心Park place,讓大家購買了一些生活用品之後,又去一家超~極好吃的串燒店吃晚餐,才結束了這精彩的一天。

回到會館,心中充滿了滿足感的我面對電腦,開始做的事情,就是整理今天的相片以及,心情。

....報告?
沒關係,我親愛的小豬美女說,船到橋頭一定會直的。
只是,不知道是怎麼個直法了。哈哈。


偷捻了一片秋天回家的芋泥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