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7 14:24:30芋泥酥

【日本記行】2002/10/31〈湯布院之旅〉

十月二十八號、二十九號,和小龜一家跑去湯布院洗溫泉、度個小假。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這個旅程的計畫。只是,剛好碰到小龜媽媽姊姊來日本玩,剛好我們學校在湯布院有別莊(真的,咱學校經營多元化),剛好學校關係人打五折的誘因存在著(一萬八日幣變九千),剛好那一天沒有什麼事,剛好秋天山上應該楓紅了,很多的剛好,促使我參加了小龜一家的度假。

==================================

既然闖進別人一家子的旅遊,我就要盡一點義務才行。二話不說,拿出我對湯布院的功力,仔仔細細的案內(日文,介紹之意)各區,讓大家買的很盡興....不不不,玩得很開心。

小龜老喜歡說我沒有達令在旁督促,敗家敗得挺徹底,我就乾脆當起吆喝隊員,凡小龜眼睛多留兩秒的商品,我就在旁邊搧風點火,比店員還要熱心的推薦那項商品,甚至在她耳邊念咒語般的~買吧~買吧~趕快買吧~催眠成功,讓她不知不覺扛了兩大袋東西回家。
YA!

....我應該去跟店家商量抽點回饋的。
嘿嘿。

==================================

投宿的日式旅館叫「今昔庵」,從日本文學「今昔物語」中取出的名字。隸屬於別府大學的系統,號稱是研修中心,事實上就是溫泉旅館。位於湯布院的黃金地帶,再次證明私立學校撈錢本事之高。

一行六個人,訂了一洋一和的套房,房間舒適風雅自不在話下。晚餐是溫泉套餐,主菜是豐後牛與土雞的炭烤,前前後後七八道菜,大家都吃到不行。早上則是看似簡單卻頗豐盛的日式早餐,一樣是吃到撐著肚皮喊飽。

館內共有四個溫泉,兩個室內、兩個露天,都是可以上鎖的個人用Type,頗寬敞。四五個人都可以一起洗的地方,一上鎖、就成了自己私用的溫泉,隨你高興洗多久就洗多久的24小時開放區。因為是個人用,適合夫妻情侶共浴....喔喔喔,有興趣了是吧?今昔庵有開放給一般觀光客,請上網直接查詢~(....怎麼替學校打起廣告了。反省。)

每個人平均都洗了兩次(晚上一次、早上一次),我跟小龜則是拼三泡,晚餐前一泡、餐後又一泡,一大早又一泡。因為我天性善良,所以我都是自己一個人跑去泡。WHY?想想看,一個大大的露天溫泉,就看一個女人披頭散髮的在池子裡,猛一看,還會以為是在拍靈異片哩。為了大家的心臟著想,所以還是讓我一個人洗吧~

....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我想在池子裡面游泳,所以才一個人去洗的啦。可以小游一番喔,不賴吧?


==================================

在湯布院,秋天的感覺雖然還沒有染的徹底,山頂卻是上了一層雪妝,看來別府很快也會被北風攻略,下山的時候,從巴士望外照了一張山景,或許,再一陣子的湯布院,會變得更多采多姿。想來看秋景的話,或許十一月上旬是時候。

==================================

太久沒寫記事,記敘的能力變得零零碎碎的,請見諒。哪一天腦袋比較清晰時,再來整理這一篇記事好了。不過,泡過溫泉後的皮膚,真的是很滑嫩喔。....^-^....


在溫泉游泳的芋泥酥上
媚藥 2020-01-12 19:06:1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芋泥酥 2008-03-17 01:59:59

對啊,那時我還不停的鼓動你開錢買東西...
呵呵,真的是好久前的事情啦~

小龜 2008-01-16 21:02:16

想一想這已經好久好久以前ㄉ事情了!!
咱們還玩了一個晚上大富翁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