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02:53:50芋泥酥

【日本記行】2001/3/29〈青年節的二年級生〉


櫻花,開了。

大學的大門一跨過,迎面而來的那一株櫻花樹,
現正是八分滿的開花狀態。

想到去年我是在此時進入這間學校,
就這樣,一年也就結束了。

這一年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事情,笑過、氣過、哭過,
隨著年紀增加(這有點不甘願,不過沒辦法),
學到的東西也一點一點的累積著;
身邊的人們也在不知不覺中,
成長為「立派」(「有為」的日文)的青年,
有的成為媽媽、有的繼續逐夢,
有的或許仍徬惑著,有的專心為自己的未來踏實的工作著。

可以讓我擦去淚水,抬頭挺胸的往前走下去,
給予我這種勇氣的,就是在我身邊的人們吧。
想到有這樣的朋友在身邊,
讓我可以透過他們看到各種可能性,
就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春天已降臨於別府,搖曳的櫻花樹宣告寒冬已去。

期待大家的春天都在唾手可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