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4 23:31:07芋泥酥

【旅遊貓筆記】2003/11/7〈韓國釜山〉

基本上,大家都說日本台灣目前都哈韓。

台灣先哈的火熱,哈完藍色生死戀再哈冬季戀歌。
但是開始哈的時候,我已經跑到日本,完全搞不清楚到底在哈啥。
不過,不知不覺的,這一股韓風吹向日本,日本也開始瘋起冬季戀歌;
但我依然跟不上這熱潮,各大報章雜誌所提的韓國明星的名字,也是霧卅卅,
到目前為止,看過的韓片,就只有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雖然我搞不清楚韓國的明星,但不見得代表我對韓國沒興趣,
適巧要發表的學會因SARS由上海變更為韓國釜山,
芋泥酥就順勢給他去韓一下了。

十一月上旬。天氣是不暖不冷,恰恰好的秋季天。

不過,三天兩夜的行程,仔細一看其實完全沒有觀光的餘地。
第一天坐快艇直達釜山港,晚上跟著當地的學者聚餐,吃吃喝喝到結束。
第二天從早到晚的學會,晚上所有的學者開墾親會,又是吃吃喝喝到結束。
第三天,中午的快艇回到福岡,回到別府也已是晚上了。

仔細看看行程,要能脫隊自己走是不可能的,
因為跟韓國留學生相處了近五年的我,除了an-nyo-haseyo之外,還是一句都不會。
手拿中韓對譯書,決定第二晚的吃吃喝喝早點結束,看能不能近處晃晃,
再加上第三天上午,或許我可以看到我獨有的韓國。

*************************************************************************

About Traffic

提著簡便的行李,上了快艇,說是約四小時的路程,
不過,才開了半個小時,我就開始想跳下船了!
快艇雖是快艇,內部像小飛機一樣,一人一個位子,還要綁安全帶,
隨著浪的起起伏伏,生來第一次,我坐船暈到臉色發青、不斷的壓抑反胃的感覺。
恐怖的是,平安下了船之後,想到的是第三天又要坐船回日本,
就忍不這雙腳發軟,想叫人把我打暈了再扛上船。

同行的藤井老師(七十歲的老先生)是每隔一週就坐這船到釜山的大學授課,
當天他也是精神百倍的站了全程,還不停的稱讚當天的風平浪靜。
....這叫風平浪靜?我有不祥的預感。唉。

第三天,到港口時,聽從老鳥的意見,買了一瓶止暈劑(一千WON,NT33),
上船前半小時服用,果然開始感覺睏意,麻痺了我的平衡器官。
當天遇到秋颱,船就如同雲霄飛車一樣,被浪打的左擺右搖,還上衝下墜,
我戴上耳機閉著眼,大聲開著音樂來阻絕浪濤的打擊聲跟不絕於耳的嘔吐聲,
(相信我,一直聽著也會跟著想抓兔子)
奇蹟似的,不知是藥效發生作用還是音樂的安定效果,
回程我的反胃程度竟比去程輕緩很多。

但是,下了船,所有人的感想都只有一個,若有下一次,打死絕不坐快艇!!!


*************************************************************************

About Food:

大堆頭的聚餐其實沒有什麼好特別的,就是近近的到旅館附近的店去吃;
但第一晚的晚餐--烤肉--就把我跟櫃臺換的韓幣吃去了一半,五萬WON(NT1700)。哇咧。
雖然韓國物價號稱比日本便宜一半,但看這情況,我可能是吃到頂級消費的吧。
不過,憑良心論,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日本開的韓式烤肉,
味道較甜,符合府城人口味。

早餐若在旅館內用,一個人要一萬五千WON,
但貧窮留學生我在旅館前發現一家麥當勞,
相信全世界的麥當勞都有賣早餐,所以我就清早六點半出發前往麥當勞,
在一陣比手劃腳跟忘得差不多的英文,點了一份鬆餅早餐,三千WON。

坐在窗邊的位子聽著他們的流行音樂,
雖然不懂他們的歌詞,但旋律卻甚對我胃口,
平時不接觸韓國流行音樂,或許回去之後,可以試著聽一些。

不過,那一份鬆餅,足足讓我等了二十分鐘。
有這麼難做嗎???


第三天的早餐,決定試試他們的便利商店。
踏進店裡,發現琳瑯滿目的三角飯團,但是,完全看不懂是什麼口味。

天哪~~~~為什麼他們不是漢字國家????
給我英文吧~~~~不然日文也好~~~~

回頭,發現他們在店內附設小吧台,供客人直接店內用餐,
我也就入境隨俗的買了一碗紅通通的泡麵,流汗流鼻水的,把那一碗吃光。
胃口大開的再追加一顆飯團,裡面包的是他們的傳統醬料,不變得是一樣是辣!
看來我吃辣的功力會在短短三天內節節升高。

這一天的早餐費,是1400WON。


*************************************************************************

About Shopping:

第二天晚上從懇親會提早溜出來,前往旅館附近的大商場(類似家樂福),
因為是大批發,所以對我來說並不是很理想的購物地方,
而且重點是,完全不懂他們到底在跟我說什麼!完全看不懂商標上的方塊字!
只好很保險的拿了海苔(看到包裝圖是海苔)、糖果(賤兔圖案)、
巧克力(台灣日本都有賣)、還有一瓶酷兒的飲料(這裡也有QOO!!)。

看到整個商場都是韓國的家庭來大採購(當天是週六晚上),
突然,回憶起唸大學時,因為沒有什麼消費能力,
常常跟當時的男友晃進不用花錢又可以逛得很盡興的大賣場內。

那一刻,身在韓國大賣場的我,突然懷念起當年在台灣大賣場的自己。


第三天早上,同行的日本女性邀我同往韓國的免稅店LOTE,
想想可以見識一下在日本赫赫有名的韓國免稅店,
就揣起所剩不多的韓幣,給他一同出門血去。

果然是日本人愛去的地方!免稅店內的所有人員都通日文,而且接受日幣付款,
那是我三天來第一次感覺溝通無礙的!但是,標價果然也拉到日本物價水準!

我目送友人進入LV櫃,轉身四處走走,最後購入一些小吊飾、人蔘片,
把手頭的韓幣給清倉後,決定結束這一趟行程。


*************************************************************************

我的第一次韓國之旅,說實話並不很盡興,
時間短、語言不通,在在侷限了我的行程。
但是這一趟畢竟不是旅遊,能親自去看、去聽,就已經是不錯的體驗了。

或許,再擬個充裕的時間,拉了我韓國朋友慢慢晃晃,
就能看到更多更有趣的東西吧。

對了,台灣人出入境不用簽證。這算是蠻方便的。
哪一天,要不要一起去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