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7 14:47:38芋泥酥

【旅遊貓筆記】2002/05/01〈澳洲來回〉

回來了。
回到台灣了。

四月初從日本回來,中旬又趕往澳洲,晃蕩了兩週,回到台灣,迎接我的已是五月天。

從北國的日本跳回副熱帶的台灣,又一頭栽進南半球的澳洲,這一趟路程走的雖然匆促,卻也收穫十足。

在國中手帕交的殷勤招呼下,手握一張來回機票,就隻身登上了往澳洲布里斯本的班機。

在看完了「縱橫四海」和「冷靜與情熱之間」,在吃完了兩頓機上無法要求什麼的餐點,在經歷要湯沒湯、要泡麵沒泡麵的空中服務之後,總算到了傳說中台胞滿天下的布里斯本。

迎接我的早餐,是SunnyBank的米漿和油條飯團。
正宗台灣口味,點菜時,台語也通ㄡ。
參觀設在旁邊的超市,上至統一肉燥米粉,下至泰山八寶粥,台灣食品應有盡有,根本不需要從台灣補充糧食,著實令在日本的我羨慕不已。

到布里斯本的第一天,我是在不需使用英文的情況下結束的。

姊妹淘的老公是當地華僑,俊瘦清朗的外表下,藏的是一顆赤子之心,除了有私務無法抽身相陪的日子之外,每一天都很盡心盡力的擔任司機兼翻譯官兼耍寶大臣。
在他老婆大人一聲令下,再遠也都開車前往,殷勤的反倒是我這隨主意的來客受寵若驚了。

另外我親愛的五嬸一家也被我打擾了數日,著實吃了幾餐好料....^-^....
真是謝謝照顧了!

在布里斯本的日子,是很悠閒的出門逛街、和姊妹淘夫婦的朋友們聚餐、看山看海看人看動物,出門冒充日本遊客講爛英文和店員雞同鴨講,在家逗弄兩隻貓咪Momo & Gigi。悠閒夠了又夜闖Night Club增加刺激經驗值。

真真是度假的生活。


除了一堆相片和一身貓毛之外,我所帶回台灣的,應該就是很黃金海岸的心情吧。

很陽光,很輕鬆,很期待,很浪漫。
(然後,在心裡小小的遺憾有人不能跟我一同前往。)

然後---- Hi, I’m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