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10:27:00kaskao123

獨坐在寂靜而落寞的平安夜裏

蔓延的悠悠炊煙,敷衍著歲月流年的一枚雪白,孤燈枯枝,凋落滿地蓧敗的愁情。剪一段舊日釀造的青春,奔影裏憔悴的笑顏,模糊而憂鬱。悠然攀爬上舊屋後山的一蝶虹彩,流年裏沉澱的柳擺風飛,記敘著煤油燈下朦朧的蕭瑟父親的手緊緊牽著稚嫩的我,踏入夜色中平安悄靜的音符,儘管平安夜在父親的心裏只是一種模糊記憶——從路過的中學生嘴裏偷來,不知不覺融進我的生活,霎間我的耳邊縈繞著鄉村百鳴的韻律,思緒隨著淡涼的月眸,攜著星光的微妙,暢遊在心靈清淺的湖色裏——文白而羞澀,蔚藍而瀟灑。

  
父親悄然離逝37天,漸行漸遠,迫近六七,可記憶還在,悲痛還在,思念還在,愧疚還在,今年平安夜奈能平安?

  
獨坐在寂靜而落寞的平安夜裏,心魂塗生出枝節外的一枚白絮梅蕊,季節雖清冷,但夜燈下柔弱的寒光,依舊映射著淡愁的簇簇碧草新意——仿佛看見父親在給天真活波的我摘梅,我穿著破舊的夾襖,伸著僵紅的手,不停的嚷著:“那朵!那朵!”蔚藍的翹夜清空下,昏暗燈黃,瓢潑在身後的滴滴濃郁梅香,隨著一箋窺見的星光,環繞在微白的星雲裏,隱匿著彼此旋落的聲聲溫文爾雅。冬凝滴落在平安夜色的遊魂,湮埋著遙望遠方平安祝願的單調信箋,慶願著來年的滴滴微翎祈願,特想祈福著那邊世界的父親幸福安康——這是我唯一能做的,這是我內心的呐喊。

  
自前年父親手術後,平安成了一種奢望。辛苦一輩子的父親,沒享一天福,心裏總是惦記自己的子女和妻子。更淒慘是今年六月父親住院動手術,儘管我們一直瞞著病情,但心靈倍受煎熬。到父親死的瞬間,我突一下懊悔了——父親還不知他的病,衰天離世,他會責怪我嗎?是不是子女不跟他醫治?我自責了好久,直到今天。我只有在燒七之時,哭訴著緣由——無情的腸癌!

  
往年裏玢白的雕刻著冬梅的玉瑩翩翩,靈魂覺醒在深埋的一曲黛玉葬花的情殤音調裏。聲聲的梅紅呢喃著,調色著房間裏寂靜的落白燈影。風揚的窗簷外,幾度冬白的繪色,印染著寥落的愁雲,伴著纖塵陌上的一陽伶仃,謠來了童語歡笑的心靈神往,那是和父親在一起的最美記憶。輕輕的倚望清淺的雲盞飄渺,遠空微泠的蒼穹,可曾窺見燈光傾灑的和風夜色,涅槃的圍牆外,是那深深觸殤的泠白魂影。父親,走好!補上四十天前該說的話。燈光熠熠,那絢爛的朝暉,旖旎著昨夜星辰,記憶裏憧願的流星,耗盡了歲月的塵埃,調撥著時間損耗的刻針。悄悄的靈幻,隱匿在蒼野迷茫的碎影裏,草堆裏溫情著舊憶的風茂煙陽,歡笑著灑下曲徑碎道裏清淡模糊的蕭逸背影,於一輕舟飄擺的蒼渡裏,畫滿心靈的印章。

  
月亮悠然,些許朦朧。星偶探頭,好似鬼火。我依舊徘徊,孤燈纏心,記憶點點。
I've

worn the same suit on air for a year - except

夢願還天下以聖明!
我願意吃下痛苦和疲勞給予你安逸
輕食主義強調簡單
缺乏荷爾蒙困擾多
his appointment was

regarded as a surprise

where he was shot three times in the

head

空留千古風波亭遺恨
人們感染呼吸道疾病的風險最高
每天紮緊前頸或者後頸的髮髻部位很容易禿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