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30 22:08:32KIMIAO

販賣不可思議的店(4)-a

我和貓之間有很深的默契

認識他有六年了

對他,我總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

好像,他總能洞悉我的心聲;

好像,他總是了解我的想法.

說是默契,倒不如說是牽絆,

這六年來我看見緣分纏繞的痕跡

開學的第一天,第一個認識的人,

就是貓

我還記得清清楚楚,那時候我剛來到永夜,

什麼都是陌生的,城市的東南西北我不知,

更別說怎麼去學校了,

當時,我焦急的不知所措,卻只能乾瞪著整面牆的火車時刻,

我神經質地拿出了學校發的地圖,簡介,通勤方法,

一遍又一遍,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去,

撘哪班火車去?在哪個月台?

上班上課時間人潮洶湧,我被嘈雜的交談廣播鳴笛聲淹沒.

我試著問人,但是他們都匆匆忙忙地趕時間

我正排隊著打算問櫃檯做哪班,也順便就買車票時,

聽到身後有人叫我名字,

誰?

正當我困惑地想著,是誰呢...

旁邊有一隻手突然遞過來一張卡片,害我嚇一跳!

”你的學生證掉了”那個陌生人說.

”啊??”

看著他手上的卡片....

海藍色的珠光漆字,霧面的封套...

我有點不可置信地摸索著背包,我記得明明放在皮夾裡的啊...

怎麼會被這個人...

我瞄了瞄那人,而他竟然一副神定氣閒的模樣,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好像...好像在告訴我,”對啦,別懷疑啦,這就是你的東西...”

什麼嘛...

他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他好像就是幸災樂禍地在看場好戲似的,

我皺起眉頭,專心找我的皮夾,

但是,

讓我更加驚慌的是,

皮夾不見了!!!

天啊!!

當真讓我當場愣住...

這個世界突然安靜下來,變成空白,

我一個人站在空白裡,失去所有顏色,四周飄起雪來...

腦海裡浮現出厚厚的皮夾,裡面有錢,很多錢...還有證件,嗚...

這下完蛋啦...

”太好了....”

有個聲音這麼說著.

好...好你個頭啦!!

我抬起頭來生氣地瞪著那個發聲源.

在那裡承接我足以貫穿剛石目光的,卻是一張笑臉...

柔和的臉部線條,燦爛的笑容,瞇成兩條直線的雙眸,

在我空白呆板的視線裡,那是唯一的顏色,

發著光芒的顏色.

也許是感受到這個人的喜悅,

我的煩躁似乎被撫平了.

”太好啦”那人說,

”這麼一來,我就確定這是你的皮夾了!”

啊?什麼?我沒聽錯吧...

他笑吟吟地拿出一個深藍色的皮夾,

”對!那就是我的皮夾!!”我欣喜若狂地說著.

從他手中接下時,

我感到幾乎是虛脫的放心,喔...感謝上天...呼...還好沒掉...

溼熱的解脫感慢慢退去,隨即,

一股罪惡感混雜著歉意和謝意衝擊了我

我尷尬的看著那個人

一方面覺得自己不該懷疑他而有點抱歉

另一方面又不知該怎麼感謝他,幫我找回了皮夾

那個人一直笑笑著模樣,更讓我不知該怎麼跟他說話,

當我決定要怎麼開口時,

他竟然先說話了!

”呃...你是s大的喔?”

反倒是我被嚇了一跳,”喔...恩...是啊.”

不知是怎麼搞的,他又笑了.

這樣讓我覺得很窘,但是又不方便說什麼,

陪笑這種事我最不會了,

只好很呆的看著他

他一定是覺得我很好笑,看了我發燙的臉和困窘的表情,

他就笑的更誇張了

他的反應還真有點讓人生氣,我說

”你不要再笑了啦...”

”啊...抱歉抱歉...呵呵哈哈...”

他咳了幾聲之後,說,”真不好意思啊,”

”我太誇張了.”

”你是新生吧,s大的新生對吧?”

”是啊”我心想著這人真是奇怪啊,

剛剛這麼沒禮貌的大笑,現在突然變的正經起來

”你是怎麼知道的呢?”

也許是終於有正常一點的對話吧,我開始想到一些事情,

學生證明明就只是藍色的啊

[除此之外,除了名字和系別之外,並沒有說是哪間學校]

相對於我的遲疑,他爽朗的說

”因為我也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