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23:04:59KIMIAO

販賣不可思議的店(4)-b

這個回答讓所有的疑惑,以及種種的不確定

都得到了解釋

看著他爽朗的笑容

忽然之間--

我覺得這個人不再那麼陌生,不可思議的是

那一瞬間,我相信我和他必定有很深的緣分

我釋懷了

有一個比任何人事物都來的熟悉的對象,

能夠請益,能夠交談,

在我左右,這個喧嚷的環境 陌生的都市

似乎也不那麼令人焦慮了

”你從哪裡來的啊?”

已經買了車票,在月台和我一起等車的時候,他問我.

”恩...,不曉得你有沒有聽過春之城啊...我就是...”

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搶著回話

”你是春之城的人喔!?那裡是不是真的一年四季都開櫻花啊?

是不是真的有一個神秘廣場,然後晚上噴泉會噴出寶石?

是不是這樣啊??”

他充滿嚮往以及好奇的神色讓我很驚訝.

到目前為止都算沉穩的人,竟然隱藏了不可思議的孩子氣:

對神話般的故事有強烈好奇心,同時具有追求真相的冒險精神

”恩...我是春之城的人沒錯啦,但是你說的那些倒不是全然是真的唷...”

我還真想知道他有什麼反應呢,

一方面想告訴他實話,另一方面又擔心他會因幻滅而沮喪

”喔....是喔...”

我心想,果然,他還是覺得失望吧.

”但是,你說[不全然]是真的,表示還是有些真實存在摟?”

才轉眼間,他又露出他的笑容,眼底裡盡是自信和熱情,

真是讓人驚訝啊,這個人很有活力呢,他的正面情緒應該是我的百萬倍吧...

”好像某種動物喔....”我喃喃自語著.

”啊?什麼,什麼?”他挑著眉,湊過來說.

”啊...恩...沒有啊”我掩飾著這段獨白帶來的尷尬.

我有種習慣,觀察人之後便把人形象化,

例如,在我自己的對話中,

我會說蒟蒻而不是數學老師;我會說海象,而不是校長.

這個人,我正在思索著用什麼動物來形容他比較恰當...

當然,這讓本人知道是很不禮貌的一件事,至少要很熟很熟才能說吧

我堅持著我的理論,所以他追問的時候我也一概裝糊塗矇混過去.

”真的不說....”他癟著嘴,語帶威脅地說.

我搖搖頭.

”好吧,”他瞇起眼睛說:”那我也決定不回答你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問題,

除非...

除非你自願幫我做一件很難很難的事!”

...這個人真是奇怪耶...他以完成式否定了未來式...而且,

他怎麼知道我會問什麼問題呢...

還有,他又會有什麼難題給我做啊...

才這麼想著,一陣風撩起了我的頭髮

車來了!

”走吧!”

我相信我沒有看錯,

在他轉頭敦促我上車的時候,他的眉毛輕輕地挑了一下